拜登会见10共和党议员    疏困金或减为1千元
2021-02-05

根据希望之声报导,21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会见了10位共和党参议员,协商缩减版的疏困金草案,建议给年收入4万美元以下者发1千元直接疏困金。该草案资金规模为6,180亿美元。
 
这次会面发生在周一下午5点左右,10位参议员在白宫就较小规模的经济纾困案与拜登进行了商议,但双方当天并未达成共识。
 
在共和党人总计6,180亿美元的计划中,疏困支票的总额约为2,200亿美元;用于疫苗开发、分发,大规模扩大测试、追踪、治疗以及其它关键的供应资金约有1,600亿美元。共和党人表示,他们更着重于对真正需要的人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援助”。
 
共和党人的计划细节如下(此提案不包括任何对州和地方政府的援助):
 
一、凡年收入不超过4万美元的个人,年收入不超过8万美元的夫妻,均可获得全额1,000美元的支票;年收入介于4万~5万美元之间的个人,与年收入介于8万~10万美元之间的夫妻,其支票额将随着收入增加而递减;年收入超过5万美元的个人和年收入超过10万美元的夫妇则无法获得津贴。
 
二、符合受扶养人资格的儿童和成人均可获得500美元。
 
三、被定罪的囚犯无法获得该项津贴,但可领取正在发送的600美元支票。
 
四、将每周300美元的联邦失业福利延长至2021630日。
 
五、为国家疫苗计划投入200亿美元。
 
六、向K-12学校投入200亿美元,帮助学童返校上课。
 
七、向薪资保障计划投入400亿美元,以支持小企业。
 
但领导政府与国会接触的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迪斯(Brian Deese)表示,白宫可能将就进一步限制谁将获得舒困支票进行谈判。根据拜登的计划,应发送1,400美元的疏困支票,且年收入不超过30万美元的家庭都可获得相应的津贴。
 
拜登的经济顾问伯恩斯(Jared Bernstein)说,美国人民真的无法关心预算过程,“他们需要救济,他们现在就需要。”
 
美国两党政策中心高级副总裁霍格兰(Bill Hoagland)表示,共和党的这个方案可能只是个谈判的起始方案,而民主党可能不会同意,他们会觉得不够。他认为,拜登内心喜欢以两党(合作)的方式做事,所以将面临“艰难的平衡”。
 
参加会议的参议员科林斯表示,拜登总统介绍了民主党1.9万亿的预算内容,而共和党人介绍了他们的疏困金内容。她认为,虽然两边尚未达成任何结论,但这很正常。她还说,她对上届政府时两党达成的五次经济救助计划感到鼓舞,并希望能再实施第六次救助计划。
 
美国去年第四季度GDP增长了4%,但全年GDP则萎缩了3.5%。截至上个月,有超过1,800万人在领取失业救济金。
 
周二(22日),参议院将进行预算决议。据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的说法,拜登的纾困案有可能根据“预算协调程序”采用简单多数票进行表决。若投票得出五五分局,将由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投出决定性的一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市新规定可让市民在疫情期间有保障

    下一篇: 【东方纵横】精英误判川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