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劾川普 惩罚美国选民?
2021-02-12

【记者邢亚男综合报导】因呼吁捍卫选举诚信,川普在1月6日的讲话中呼吁支持者在国会联席会议期间“和平地、爱国地”发出自己的声音,为民主自由战斗。在随后的在国会大厦事件中,民主党人指川普煽动暴力,进而开启了对川普的二次弹劾。

美参院进行弹劾辩论

2月9日13:00,美国参议院启动了对前任总统川普的弹劾审判。程序首先针对审讯本身的合宪性进行辩论和表决,如果确认“弹劾审判合宪”,将有2天的案情论证,在完成证人程序后,进入最终“定罪表决”,需2/3的参议员同意才能通过弹劾。

1月13日,众议院民主党人与10名共和党人以232-197的投票结果通过了对川普的弹劾条款,这些发动弹劾的国会议员称,川普总统1月6日在白宫附近发表演讲时煽动了国会大厦暴力事件,这使得川普成为首位被两度弹劾的美国总统。

律师:国会无权弹劾卸任总统

川普的辩护律师Bruce Castor和David Schoen说,参议院没有权力弹劾第45届总统。美国宪法关于弹劾的原文这样写到:"The President, Vice President and all civil Officers of the United States, shall be removed from Office on Impeachment for, and Conviction of, Treason, Bribery, or other high Crimes and Misdemeanors."

就是说,总统、副总统和其他美国政府官员,只能以叛国罪、受贿罪和或其他严重罪行和不检行为受到弹劾,一旦弹劾成功,国会可以在任期未满前解除其职务。因为川普已经卸任,不再担任公职,宪法规定,弹劾的前提条件就是能解除被弹劾者的公职,而这个前提条件已经不存在了。

两位律师还强调,众议院起诉书违反了第45届总统的言论自由,这是受到宪法第一修正案保护的权力。川普律师批评说,众议院匆匆投票表决,就是要在川普卸任前通过弹劾案,在这个过程中,没有一个委员会进行调查、审议,没有搜集和确认任何证据,也没有给予川普任何辩护的机会,这是美国议会有史以来从来没有过的。

梅多斯:1月6日前川普
命一万国民兵驻DC受阻

2月7日,前白宫幕僚长梅多斯对FOX新闻的“Sunday Morning Futures”节目透露,早在1月6日之前,川普曾多次表示愿意提供国会警察,并在华盛顿特区部署1万名国民警卫队士兵,以支持执法,但川普的提议“每次都遭到非难”。

梅多斯说:“国防部长告诉我们,多达1万名的国民警卫队已经准备好。那是川普总统的直接命令,然而我们看到的是……各种指责满天飞,但却没有一个完整的问责制。”

他说:“整个弹劾的目的是为了将某人赶下台。在这一点上,川普总统是一名私人公民,然而他们却无法忍受。”他还说:“但我们之前已经看到了。美国人民是不会接受的。我们已经有45位参议员说这是违宪的。但它不止于此,这违反了正当程序。这不是我们的国父所设立的。而且它为未来的官员开了一个非常不好的先例。”

参议员谴责政治打压

2月7日,美国重量级参议员兰德.保罗对FOX新闻谴责了这场弹劾是政治打压,他说,如果民主党人试图弹劾川普,那么他们更应该考虑弹劾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等人“煽动暴力”。因2020年3月上旬,舒默在一群支持者面前点了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诺和戈萨奇的名字,并扬言他们“将付出代价。”

保罗说:“我认为你会看到川普辩护方播放的录像带,马克西娜.沃特斯(Maxine Waters)告诉人们在川普政府和餐厅制造暴乱,并攻击他们。”“他们(川普辩护方)可能还会显示剪辑的科里.布克(Cory Booker)所说的,『在那些国会议员的脸上站起来。』”

保罗指出川普的演讲和平理性,并总结说:“人们将自己进行判断,我们是否应对人民的政治言论进行弹劾并可能进行犯罪指控?而那样的言论仅仅是说,站起来为你的国家而战,为你的声音被听到而战。”

作家:弹劾川普是惩罚选民

2月7日,《永久政变:国内外敌人如何瞄准美国总统》(Permanent Coup:How Enemies Foreign and Domestic Targeted the American President)一书的作者史密斯接受Breitbart News Sunday节目采访时,谈到了对第45任美国总统的弹劾。

“这与川普无关,这是在惩罚川普选民,『我们将告诉你应该投票给谁』,这就是2016年发生的事,对吧?这就是通俄门的目的。你们竟敢不投票给希拉里?……因为你们没有投她,我们会让你们感到痛苦。”

史密斯指出,美国精英对民主感到不满。“他们特别鄙视民主,不仅仅是抽象地将其视为一种政治制度。他们鄙视人民,并认为他们只应被统治。现在掌管美国的精英阶层,不赞成自己必须与其他美国人分享权力的想法。”

史密斯还说,川普对从美中关系中获利的美国人施压,这些美国人获得了马克思主义者所谓的阶级意识,便共同反击川普,从而进一步巩固了他们与中共的关系。他指出,拜登的就职典礼是美国寡头霸权的标志,中共的独裁体制是他们的榜样。他们不仅蔑视造物主赋予所有公民的自然权利,而且特别痛恨他们统治的人享有与他们相同的权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东方纵横〕拆解脸书难吗?

    下一篇: 紐約市長承諾:2021年消除對亞裔美國人的歧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