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急速爆发疫情
2021-01-13

(Pixabay)

【记者真瑜、邢亚男采访报导】2021年伊始,大陆多地因疫情爆发进入战时状态。目前,河北、山西、山东、黑龙江、吉林、安徽、贵州、北京、天津、武汉等省市都报告了相关病例,多省已因此延后或取消了“两会”。卫健委发言人13日承认,此次疫情形势复杂严峻。 


河北、山西村镇迁移


中共病毒在大陆广阔的村镇区域发生传播,河北、山西的部分村庄已经完全沦陷,当局开始了大规模的村镇迁移行动。被认为市河北省疫情的发源地石家庄藁城区增村镇超2万名村民1月11日被要求大转移,其中小果庄村一地就迁移了4000人。


为了掩盖小果庄村疫情,一度曾传因为来自欧洲的30多名天主教牧师来到小果庄村进行宗教活动而将病毒从欧洲带到石家庄,事实是小果庄村有部分村民是基督教徒,也并未有牧师传毒一说,最后以官方不得不辟谣告终。


专家:人口迁移适得其反


河北省石家庄、邢台、廊坊三市目前已经实行了封闭管理,因为河北省位置特殊,加之此次疫情爆发区域紧邻北京,据多名消息人士透露,北京方面现在已经全面锁死河北进入北京的各条交通要道,河北户籍人士无核酸检测者不可入京,包括官警察等。


记者了解到,北京房山区周边区域因紧邻河北部分村庄,村政府已经通知各户不排除撤离可能性。分析认为,北京方面是想通过人口的迁移,让几个危险区域变成无人区,以此控制疫情。但医疗专家指出,眼下正是中国北方的寒冬,冬日大规模的迁移本身难度就很大,大规模的迁移也会造成疫情的再次扩散。


爆料人:正定机场

垃圾造成疫情传播


此次疫情从河北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周围的村庄开始传播,正定国际机场位于石家庄市正定县、新乐市和藁城区交界处,正定县是习近平曾在任职县委书记的地方。爆料人向《看中国》透露,正定国际机混乱的管理造成了病毒扩散,北京方面震怒之下撤换了石家庄的四大领导班子。


爆料人向《看中国》讲述,因为疫情缘故,由俄罗斯回国的航班部分被安排在正定国际机场降落,之前机场的检疫还是很严格的,但是随著时间的推进难免有走过场之嫌,包括经正定中转的留学生都认为机场的检测有点儿戏。


爆料人说,航班降落后,垃圾被堆在漏天场所,因为飞机垃圾中存有大量未食用的航空餐食,引来很多村民翻找食用。首例患者是一个50多岁的女性村民,她在机场专门是捡垃圾的,爆料人推测,这位村民和其他村民可能是在此过程中不幸感染了病毒,感染后也未及时进行医治,从而导致病毒大范围扩散。


风险地区数量激增


根据官方统计,截至到1月12日0时,大陆中风险地区已增至84个。其中包括:河北省石家庄市29个、河北省邢台市10个、河北省廊坊市1个、辽宁省沈阳市11个、辽宁省大连市16个、北京市朝阳区1个、北京市顺义区8个、黑龙江省黑河市7个、黑龙江省绥化市1个。高风险地区1个,依然是石家庄市藁城区。


疫情严重地血浆告急


由于疫情原因,多个疫情严重地区血浆告急。河北省及辽宁省首先出现血浆告急状况。陆媒《齐鲁晚报》称,受疫情影响,石家庄市采血形势严峻,血小板库存告急。临床病患生命健康面临重大威胁。山东省于近日紧急招募机采血小板捐献者,支援河北。卫健委也称,将调集血浆支持辽宁及河北的重症救治。


官方通报称,由于国内多地疫情呈零星散发及局部聚集性爆发,要求民众在即将过年之际,减少不必要的聚会、聚餐。目前已有29个省市提议就地过年。


疫苗刚上市

国药控股董事长闪辞


中国国药控股是中国药品、医疗保健产品及医疗器械行业的龙头。其研制的两款中共病毒疫苗在去年12月31日刚获官方批准上市。然而,就在国药控股推出的两款武汉肺炎疫苗刚刚上市不到两周,该公司董事长李智明,董事兼总经理李辉突然在1月12日双双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所有职务,事件备受关注。


此外,习近平的“疫苗外交”受挫。1月13日,巴西公布的临床实验数据显示,中国科兴生物开发的疫苗有效率仅有50.4%,令巴西失望。


英媒:川普或解密情报

揭疫情与中共军方关系


英国《每日电讯报》等多家媒体1月13日报导,川普总统可能会在任期内的最后几天,投下“震撼弹”,解密美国掌握的跟中共病毒相关的秘密情报,以证实中共病毒是从武汉实验室外泄。


英国消息人士告诉《每日电讯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可能最早在1月13日就公布这些情报,内容包括中共军方在开展一些研究项目,其中涉及在实验室中通过动物实验,来“培育危险的冠状病毒”。


报导说,这将引发更多的疑问,即中共军方为何会参与这种项目,以及这跟潜在的生物武器有何关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推特封禁川普 微博敢封习近平吗?

    下一篇: 北京放行调查团  世卫称并非究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