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放行调查团 世卫称并非究责
2021-01-13
【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11日,北京同意WHO国际专家10人小组入境中国进行考察。此次随行的唯一德国医学家雷恩德尔茨表示,此行目的是搜集资料,为未来疫情爆发做好准备。并非是找哪个国家来咎责。世卫组织秘书长谭德塞亦于11日宣布,国际专家小组将会从武汉展开研究,以确定早期病例的感染途径。

德国专家、任职于德国防疫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的雷恩德尔茨(Fabian Leendertz),是一位人畜共通传染病专家。他在出发前接受德国广播电台(Deutschlandfunk)访问时表示,世卫小组由不同专业人士组成,目的是调查武汉肺炎病毒的源头。

雷恩德尔茨表示,第一阶段专家小组先到武汉,与当地专家讨论研究进度,找出漏洞。第二阶段才会提出假设与做出结论。但调查需要时间,不大可能几周后就看到成果。

雷恩德尔茨直言,学界目前对武汉肺炎病毒的了解还是很有限,对于武汉市场究竟是病毒最早从动物传给人的地方或第一次爆发大传染的地点还没有定论。

而由于某些人感染后的症状可以比较轻微,因此,雷恩德尔茨说,要找到第一位感染者的难度就非常高,而他们到中国后会调查哪些动物身上有病毒,或找出传染给人类的中间宿主,例如农场饲养的动物等。

雷恩德尔茨还强调,调查病毒源头不是在找罪魁祸首,而是弄清楚病毒如何从动物传给人类,学到教训,改变人类的行为,让这样的疫情不要再发生。

据悉,此次参与疫情源头调查任务的国家包括澳洲、丹麦、德国、日本、肯尼亚、荷兰、俄罗斯、英国、美国和越南。

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自中国爆发以来,已经多次传出中国的武汉P4实验室是“泄漏病毒”的源头;也有分析认为湖北武汉的“华南海鲜市场”才是病毒的爆发点。然而,北京政府却用尽各种理由来“甩锅”,其中包括指控疫情源自于美国、法国和意大利等国,也由此引发多国不满。

据英国媒体《周日邮报》(Mail on Sunday)报导,北京当局再度被质疑掩盖武汉肺炎相关证据,因为在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原本有大量的研究资料,现今却有逾300个研究资料已被删除,其中包括了武汉病毒研究所中的大量研究。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多地急速爆发疫情

    下一篇: 福克斯:亨特硬盘震惊所有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