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订货会上 三星中韩高管集体下跪
2016-10-31


韩国三星旗舰智能手机Galaxy Note7连续发生爆炸案,已在全球停产停售,使三星电子业绩受到重挫。有网民曝料,近日,在河北省级经销商大会上,20名三星高管带领中国高管集体下跪,引发舆论关注。

三星中韩高管下跪 求保订货

10月31日,香港《东方日报》报导,一名自称是经历“安全版”Note7首爆的受害网民曝料指,三星高层为保其它型号手机的销量,近日在河北省级经销商大会上竟带领员工集体下跪,求经销商多订货。

网民对此表示不满,但三星事后回应称,所谓的“下跪”其实是韩式“行大礼”。

从网传照片可见,在三星“石家庄办事处金秋订货会”晚宴上,约有20名三星高层员工集体下跪,其中有高层疑嫌员工的头不够低,甚至用手压员工的头。

曝料网民质疑,“为了让经销商多订货,三星迫使中国区管理层集体下跪?”“三星的企业文化是不是不把员工当人。”

三星:中韩文化有差异

事后,三星相关负责人回应,指“下跪”在韩国文化中其实是“行大礼”,是很感激、很感激对方,以表尊重对方,不知道在中国是另一意思。

三星称,在Note7事件发生后,三星的经销商依然下了很多三星其它产品订单,患难见真情,出于感动和尊敬,三星韩国高管向经销商们下跪“行大礼”,中国的高管同样很感动,于是也下跪行礼。

也有评论认为,下跪“行大礼”,中韩文化可以有差异,但是如果把尊贵的膝盖,跪在消费者面前,跪在严把产品质量关面前,也许才能真正赢得消费者的信任。 
    来源: 洪宁 责编: Kitt

    上一篇: 徐守盛调离后 湖南官场大批腐败案被通报

    下一篇: 中共高层齐撑习核心 刘云山迟迟未表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