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9年已晋升51名上将
2020-12-24

【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军方军官近期晋升动态颇多,日前习近平亲自晋升4名上将。习近平上台至今从2012年底至今已升51名上将。但当中被指不一定是习近平的人,有些曾传出被查。

12月18日,多日不见的习近平再次公开现身,当天傍晚在北京“八一”大楼又授出4个上将军衔警衔。

此次晋升上将军衔警衔的四名军官警官是:军委后勤保障部政治委员郭普校、西部战区司令员张旭东、战略支援部队政治委员李伟、武警部队司令员王春宁。

其中,新任西部战区司令员张旭东首次亮相,原司令赵宗岐去向不明。赵宗岐10月也缺席五中全会。而赵宗岐出身薄一波嫡系部队第14集团军,其派系背景令人猜测。

同样晋升上将的王春宁,首次证实履新武警部队司令员,他是中共红二代,父亲是1947年加入中共的王永明,曾任南京军区副政委兼纪委书记、军区党委常委,中将军衔。原来的武警部队司令王宁也是习近平的信任的红二代。武警部队在周永康时期卷入政变,习近平一再使用与其密切的红二代掌控武警,原因不言自明。

此次晋升上将的郭普校,2017年任中部战区副政委兼空军政委,证实已接替张书国的职位,担任后勤保障部政委。张书国仅有60周岁,但也是去向不明。

香港《明报》去年曾报导,张书国被查,可能与已落马和自杀的中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有关,据说张书国为获提拔,向张阳行贿数百万元人民币。

新晋上将李伟,2018年任新疆军区政委,现在证实已接替郑卫平,出任战略支援部队政委。

观察人士发现,党媒的视频里没有看到习近平的笑容,令规模不大的授衔仪式显得相当肃杀。习近平似乎曾努力要挤出一点笑容,最终却没有做到,反倒更像愁容。

过去几十年,军队一直被江派把持。尽管十八大后,习近平不断收归军权,并抓捕了郭伯雄、徐才厚等不少江派军官,但是因为江派经营军队几十年,其人马遍布军中各个方面。

习近平新晋升的4名上将,他们的中将军衔也是习近平授予的。但是他们的少将军衔,基本都是在江派大员郭伯雄、徐才厚主政军队时授予的。而被传遭调查的张书国的中将也是习近平2016年授予的,但是他的少将军衔是在郭伯雄、徐才厚任内2008年授予的。

2020年7月29日,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的火箭军政治委员徐忠波颁发命令状。当时也有报导指出,习近平同样是面露愁容。

评论人士林和立去年1月14日在《苹果日报》刊文中爆料称,目前军队中,中央级别的最高将领对习近平的支持度仍差强人意。尽管摧毁了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与徐才厚以及前总参谋长房峰辉与前总政治部主任张阳领导的反习“团团伙伙”,但这些盘根错节的集团不是一两年可歼灭的。

文章引述消息称,为防不测,习近平命令负责军队高层的保安人员每三个月左右就要替上将一级的将领轮换贴身保镖、私人秘书与司机。

习近平近期不断强调备战打仗。习近平6月29日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时强调,要坚持“聚焦聚力备战打仗”。中共中央政治局11月30日召开会议,再要求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强调聚焦聚力备战打仗。

另外,在11月25日的中央军委军事训练会议上,以及10月13日,习近平视察广东潮州海军陆战队时,同样强调备战打仗,并要求“绝对忠诚、绝对可靠”。

对于习近平不断要求备战打仗,观察家认为应是因为意识到中共政权内外危机恶化,而握紧“枪杆子”是最后救命稻草,说明习近平做最坏打算,要孤注一掷。

不过,针对中共备战打仗的矛头究竟指向,《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分析,习近平强调备战打仗,既有对内的意思也有对外的意思。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孙春兰意外泄露疫苗研发漏洞

    下一篇: 阿里巴巴被立案调查 传马云已被告知不许出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