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儿媳黄婉称“想回美国”罕见披露与周滨往事
2020-12-22

黄婉在社交媒体发布自己的照片。(图片来源:推特)


中共常委级别的“老虎”周永康落马后,其长子周滨的妻子黄婉时常借助海外社交媒体“维权”。近日她再谈及丈夫周滨,并表示自己想回美国。中国当局不允许她出境。

黄婉12月22日在推特(Twitter)上发文称,她与周滨走到一起是因为相爱,周滨那时只是一个普通的留学生,此后一切都是她无法掌控的。她说:“我选择他做我的丈夫仅仅是因为我爱他,我无法预知他的父亲会位及权臣。”

黄婉表示,“我和他(周滨)一起成长,陪他一起回中国创业,陪他一起富贵,一起从天堂掉到地狱,经历了人生的跌宕起伏,我累了,我想回家,美国,我的家。”

据悉,黄婉早在7年前被禁止离境。她在北京出生,年少时随父母赴美,后来成为美国公民。

近年来黄婉在推特上“维权”引起关注。2019年2月,黄婉在推特上“忏悔”道歉,她当时写道:“我作为周永康的家属,我要对所有在周永康执掌政法委期间遭受不公平待遇的公民说声道歉,你们维权的路上异常艰难,我也踏上了这条路。”

她介绍自己的情况称:“我目前人在北京,接受社区矫正,滞留在中国已经五年。我的处境并不安全,但我愿以无惧做最真诚的忏悔,忏悔当我享受特权的时候对维护司法的健全毫无作为。希望我的遭遇能让当权者有所警醒,维护法律的尊严与公正是为自己也是为家人。”

同年6月,黄婉披露一份民事案件委托合同的翻拍照,并称自己于6月4日接到北京朝阳法院诉状,目的是限制其处境。她表示,目前自己人在北京,接受社区矫正,滞留在中国已有5年。

黄婉称:“自2013年12月1日起,我经历了两天的无手续关押、319天的指定地点监视居住、590天的看守所羁押10天的取保候审、1095天的社区矫正,我失去自由2016天”,批评当局对她限制人身自由。

去年9月4日,黄婉在推特发文披露周滨案现状,称中国湖南省司法厅要求陈以轩律师和她解除代理协议,前前后后已经有五位律师被迫离开。

2013年底,周永康被查,两年后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周永康落马后,境外媒体大量报导了周滨“建立了一个隐秘庞大的政商帝国”,圈中核心人物包括当时的国资委主任蒋洁敏、中石油的副总、成都前市委书记李春城、前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等中共高官,以及刘汉等黑社会大佬等。

周滨于2016年6月15日被以非法经营罪判刑18年,并被处以逾3.5亿元人民币的罚金。虽然中共官方称周永康贪腐近1.3亿元,但外界质疑该数据严重缩水,因为儿子周滨交罚金就交了3.5亿元。

路透社报导称,北京当局在调查周永康的过程中,在北京、上海等5个省市搜查多个地点,冻结了超过370亿元的银行存款、价值510亿元的中外债券,查封了价值17亿的约300多处房产、价值10亿元的古董、名画,大量人民币和外币现金、黄金、名酒和超过60辆名车等,总计价值900多亿元。扣查或讯问了300多位周永康亲属、亲信、政治盟友等。

美国《华尔街日报》调查发现,过去10年间,周滨及其家庭成员、朋友与周永康曾领导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建立了密切联系,至少在中国三个省、市的石油、投资及媒体领域积累了大量资产。

除周滨外,周永康还有一名极为低调的次子周涵,下落至今仍然是谜。有消息称,周涵已携妻儿定居美国休士顿,也有消息传他已被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世界人权日 她揭非人经历

    下一篇: 疫苗接种摸底 机关部门拒绝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