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雇主在电脑监视你工作吗?
2020-08-25

自从中共病毒(Sars-Covid)大流行让更多人回家远程工作以来,公司对员工监控软件的使用率上升了。

各种软件都可以跟踪浏览器的历史记录,在与工作相关的应用程序上花费的时间,甚至可以定期向管理人员或人力资源部门发送员工计算机的屏幕截图。这样做对雇主和雇员都有利弊,但这绝对是合法的。

根据1986年的《电子隐私法案Electronic Privacy Act》,雇主提供的任何计算机均为雇主的财产。因此,如果雇主为您提供了计算机,那么雇主就可以查看您的计算机上的任何信息,而不告诉您。

总部位于华盛顿特区的B2B研究公司Clutch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有30%的员工甚至不确定公司是否对其进行监控。另有21%的人说,他们的公司确实使用了员工监控软件,而49%的人说,他们的公司没有。

尽管公司不需要披露这些信息,但Clutch表示应该这样做。“Clutch采访了在一家使用监控软件,但没有告诉任何人的一些公司员工,当人们发现时,员工的士气受到了打击。人们提早就离开了公司。” Clutch编辑助理米勒(Matt Miller)说:“如果公司要使用监控软件,则需要透明,否则会打击公司员工的士气。”

年龄在35~54岁之间的员工,以及55岁及以上的婴儿潮一代最担心雇主监控他们电脑上的数据。但是,年轻的员工对此并不那么在意。

“和千禧年代的人相比,34岁以下随《爱国者法案Patriot Act》、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和TikTok长大的这些人,他们可能早就认为他们已经被监视,反而不担心监视软件了。”米勒说。

员工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利用电子监控来获得好处。“如果您觉得自己已经完成了某个项目的工作但是没有得到任何认可,那么员工监控软件将表明您已经完成了工作。如果您发现很难在绩效评估中总结自己的工作,那么员工监控软件会显示您做的工作,并提供成绩的实际数据。”米勒说:“如果您知道有监控,那么有很多方法可以利用它来为您带来好处。”

Clutch的员工监控软件的优缺点的完整报告也包括对雇主使用或考虑使用监控软件的建议。Clutch的调查在6月分进行,涉及全国400名全职员工。在受访者中,有13%居住在东北部,南部38%,中西部30%和西部20%。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市制定学校重新开放计划

    下一篇: 2020, 人口普查两重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