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赦组织抗议中国网络监视
2015-03-16


3月15号(周日),德国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技术博览会在德国开幕。大赦国际已宣布将在这次博览会上抗议中共当局的网络审查监视和对异议人士的迫害。

汉诺威博览会是世界上最具影响的计算机技术博览会。本届博览会的主宾国是中国,共有六百多家中国厂商参加,包括电子商务巨头华为,小米,阿里巴巴等。

中国在科技领域迅速成长,在全球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但是最基本的人权问题依然严峻。

国际特赦组织针对本届主宾国中国在3月10号就发出声明,将从十五号开幕式开始举办一系列的抗议中共政权对于网络的监视、封锁,以及对于异议人士的迫害活动。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国际特赦的中国问题专家哈尔珀(Verena Harpe)女士介绍该抗议活动时说:“参加的这个示威活动的主要是汉诺威地区的国际特赦的成员,以及还有来自德国各地对于中国问题关心的其它分部和其他的团体及个人。我们将展示,在中国一直存在着严重的人权问题。”

她还解释道:“人权问题是一个永远不能够被节省掉的问题。近年来德国与中国的经济交往充满动力,一直非常活跃,但是德国政府在这个交往中必须要问自己:他们对于改善中国的人权状况将要做些什么?德国总理,还有那些和中国做生意的企业,应该非常清楚地表明他们反对中国正在发生的对于那些在中国为人权努力的人的迫害,并且要求中国政府立即释放那些被关押的人。”

哈尔珀女士强调,经观察,中国自从习近平领导政府以来,言论自由、网络控制和监视、对异议人士的迫害一直在加剧。如对于创办“维吾尔在线”网站而被判无期徒刑的教授伊力哈木,因网上支持香港民主运动而被捕的苏昌兰女士等等。国际特赦组织在抗议中要求中国(中共)政府释放以上三人,以及一切因言论自由、人权而被关押的人士。



    责编: Amy

    上一篇: 鬼与农夫(看完这个故事后的震撼,直达每个人的灵魂!)

    下一篇: 惊险一瞬间!飞机起飞时爆胎影片曝光(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