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岁大学毕业 老兵实现梦想
2020-08-17

(Adobe Stock)

意大利二战退伍老兵,97岁高龄的朱塞佩‧帕特诺(Giuseppe Paterno),终于实现了他一生的梦想,获得了大学学位。

外媒报导,帕特诺先生日前以优异的成绩从巴勒莫大学毕业,获得历史和哲学学位。他对记者说:“别因为发现障碍而迷失了,因为总会有障碍。”“你必须坚强起来。”帕特诺先生达到自己人生目标那天,正好是他的第97个生日。

帕特诺以“最传统”的方式学习。他通常都是透过书本吸取知识,而不是网络。他也常利用1984年母亲送他的一台打字机撰写报告。帕特诺先生的论文顾问,巴勒莫大学历史学教授罗塞拉‧坎西拉(Rossella Cancila)说,帕特诺先生“传达了对未来的信念”。

帕特诺先生出身贫寒,小学毕业后就开始工作,二次大战被选入海军,战争结束后,他在铁路公司工作了四十年。1951年,31岁的帕特诺获得了高中文凭,他80年代退休,2017年进入大学校园。

帕特诺先生引起了媒体的关注。疫情之下,学生们在求学路上都面临挑战,而帕特诺的求学经历可以激励他们。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市教育局关于下周开学课程安排计划

    下一篇: 关于重新开放体育馆等项目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