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惊现致命“食脑虫” 能从鼻腔进入感染大脑
2020-07-11


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美国佛罗里达州卫生部当地时间73日宣布,该州确诊一例福氏耐格里阿米巴原虫(Naegleria fowleri),俗称“食脑虫”的病例,这种单细胞变形虫可以从鼻孔进入人的大脑,并侵蚀人的脑部,万一感染,死亡率高达97% 


佛州现致命“食脑虫” 卫生部提醒民众小心
美国媒体CNN报导,73日,佛罗里达州卫生部称,一名来自希尔斯伯勒县居民,感染了“食脑虫”。


报导称,“食脑虫”一般出现在温暖的水域中,如:湖、河、池塘或是小溪,夏季的79月最容易被感染。


变形虫会通过鼻子进入人的身体,感染者可能会出现发烧、反胃、呕吐、脖子僵硬、头痛等症状。大部分感染者都在一个星期内死亡,不过,变形虫不会出现人传人的情况。
至于这名希尔斯伯勒县居民是如何感染“食脑变形虫”,以及患者目前情况如何,佛罗里达州卫生部没有详述。


由于“食脑变形虫”会造成致命伤害,佛罗里达州卫生部已经对希尔斯伯勒县居民发出提醒,要求当地民众,特别是喜欢在河、湖中游泳的人警惕变形虫的存在,避免用鼻子接触水。


据报,自1962年以来,佛罗里达州共出现过37例相关病例。 


美国疾控中心指出,“食脑变形虫”在美国相对罕见,一般只出现在美国南部的一些州。在整个美国,此前共出现过143例“食脑变形虫”病例,其中仅有4例存活,死亡率高达97%


通常来说,就算水里含有“食脑虫”,如果水从嘴里吞下,是不会引起感染的,但是,如果让水不幸灌进鼻子,那就危险了。因此,呛水也要呛得有技术,宁从口中吞。


专家进一步建议,为了防止鼻子呛水,在游泳时,最好用上鼻夹,实在不行就带著潜水面镜,这样可以把鼻子全部封住。



转自《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总统山的第五位总统

    下一篇: 美国正式提交退出世界卫生组织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