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疫情要闻回顾(6月11日至17日)
2020-06-22

欧洲各国逐渐开放边界 对美仍将关闭:
欧盟对申根各国推荐的开放边界日期为6月15日。而全部欧盟国家开放的时间为7月1日。这个开放边界政策将允许国际游客进入欧洲。但是新的政策将暂不包括美国、俄罗斯、巴西、阿根廷、伊朗等疫情仍然严重的国家。欧盟发言人表示,旅行禁令的开放针对的不是旅客的国籍,而是他们的居住地。欧盟透露,欧盟开放边界的条件是旅客居住的国家染疫比率为每10万人不超过15人。如果略高于这个数字,旅客将要进行病毒监测并接受隔离。而目前美国的染疫比例为每10万人中345人感染。不过欧盟表示,每个国家仍可以自行制定开放边界的政策标准和措施。

北京疫情再起:自从北京市丰台区新发地市场爆出两例武汉肺炎病例后,菜市场约1万名工作人员被集体带走接受检查。截止到14日,确诊病例达到50。市场附近的居民区也接受大规模检查,预计检测数量将达到4.6万人。北京市已经取消了外地进京的旅游项目,并关闭了与市场临近的学校和综合购物中心。这是自北京宣布56天零感染并调降防疫等级之后出现的较大规模规模的爆发。市政当局称:“北京已经进入非常时期。”

疫情间逾千家中国医疗公司在美使用虚假地址注册:疫情在美国大爆发期间,在美国销售防护装备和其他设备的1,300多家中国医疗器械公司,注册时使用虚假地址和无法接通的电话号码。根据美国法律,所有外国医疗器械制造商都被要求登记在美国有真实地址以及营业时间以及工作人员的名字。至少1,300家注册的中国公司将CCTC Service Inc.列为他们的美国代表。据查,美国并不存在这家公司。CCTC的地址是位于特拉华州威尔明顿的一栋三居室砖房,该地址的租户和房东说,他们对CCTC或任何中国公司一无所知。

CDC发布新防疫指南:受各州正逐步开放,加上与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死亡相关的抗议活动以及与总统大选相关的活动的影响,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上周五敦促美国民众戴口罩以及与他人保持距离。

CDC最新发布的两组指南,建议民众与他人保持至少六英尺的距离、避免握手或拥抱,并随身携带洗手液、口罩和面纸。CDC称,民众外出前还应询问自己是否是高危人群或与高危人群同住,以及病毒是否在其社区内扩散。

美国本土多州开放后疫情出现反弹。其中佛罗里达上周末连续两天出现千人以上确诊病例。

纽约州五地区进入第三阶段开放:包括手指湖区、 霍克河谷、北县地区、中部地区和南部地区(Southern Tier)的五个地区进入了第三阶段的开放。在这一阶段,餐厅可以提供室内和室外服务,按摩、美甲等个人护理行业,水疗馆及纹身商家也可以重新开张。根据开业指南,餐厅必须将室内容量限制在50%以下,不论室内、室外的餐桌都必须相隔6英尺。州长库默在记者会上警告说,如果不遵守指引,企业可能会失去经营许可。

他同时通告了上周纽约州总共收到2.5万违反社交禁令的投诉。大部分出现在曼哈顿和长岛部分地区。曼哈顿东村甚至出现百余人的聚集。库默提出警告“不要让我出现在你们那里。”

市府推出振兴百家餐馆计划: 市长白思豪公布的餐馆振兴计划显示,市府将花费300万美元帮助27个病毒重灾区的100家餐馆,每个商家将获得3万美元,为总计1000名员工提供六周20美元/小时的薪水。餐馆如果接受这笔资金,必须同意在5年内,在小费之外再给工人支付15元/小时的工资。

纽约法庭开始复工:法官、书记员和分庭工作人员已经重返法院工作,在第一阶段重开计划中,诉讼程序以远程进行。不过,没有律师或无法上网的民众必须来到法院大楼。疫情期间,纽约市因封锁令导致的经济危机加剧了失业率攀升,使成千上万的纽约市居民无法支付房租。根据规定,禁止驱赶租客令将持续到6月20日,届时房东可以开始提交新的商业和住宅驱逐案件。而诉讼程序已经在5月底恢复。

纽约现黄金流入潮:从3月以来,纽约商品交易所授权的金库总共容纳了超过2000万盎司黄金,这些黄金的总重量相当于九架满载的波音737-700飞机。黄金运输公司Malca-Amit的大宗商品负责人芬恩(Allan Finn)表示:“黄金已经从世界各地运抵美国。”他表示:“流入纽约的黄金量是前所未有的。”争相将黄金运往纽约的部分原因是美国投资者对黄金的需求,许多人认为黄金是一种安全的财富贮藏方式。今年以来金价已攀升近15%,目前每盎司1,745.30美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世卫一天内收回无症状患者传播罕见的说法

    下一篇: 红场阅兵一幕尚未取胜的胜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