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一天内收回无症状患者传播罕见的说法
2020-06-11

【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目前正在全球大流行的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已经造成累积近730万人染病,41.4万人离开人世。近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在简报会上宣称,无症状感染者传播病毒的现象“非常罕见”,遭到质疑。不到一天内,世卫宣布收回此前的说法。

6月8日,世卫流行病学家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在例行的新闻媒体记者会上宣称,感染肺炎病毒的无症状患者对外传播病毒是“非常罕见”的现象。她说:“从我们目前掌握的数据来看,一个无症状的感染者,实际将病毒传染第二个人的情况,看起来是罕见的。”

范科霍芙说,世卫已经研读、掌握了一些国家疫情报告,这些国家都在进行非常严谨的肺炎患者密切接触者的追踪调查。根据在对无症状感染者病例进行追踪报告结果显示,并没有发现病毒二次传播的现象。因此,一个无症状感染者很少再将病毒传播给其他人。

不到一天内的时间,世卫组织6月9日宣布,收回此前有关中共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传播病毒的说法。据美国《纽约时报》报导,范科霍芙表示,有关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很罕见再将病毒传播给其他人的说法,只是根据2、3项研究结果得出的。因此,在新闻媒体记者会上宣称无症状感染者传播病毒的现象“非常罕见”,这是一场“误会”。

范科霍芙说:“我只是在回答问题,并不是在陈述世界卫生组织的政策之类的。”


3分11秒处开始
台湾中央社6月9日报导,范科霍芙6月8日有关中共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的说法,引起全球科学界人士的强烈批评。与此同时,世卫也因此受到批评。外界抨击世卫无法评估目前迅速进展的疫情的科研结果,也无法对外进行良好的沟通交流。

对于范科霍芙有关,伦敦大学卫生暨热带医学院(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 Tropical Medicine)临床流行病学教授史密斯(Liam Smeeth)说:“我对世界卫生组织的声明感到相当震惊。”

史密斯教授表示,尽管他没有看到范科霍芙声明所依据的科研资料,但全球各国政府开始逐步解除居家隔离防疫措施之际,了解肺炎轻症患者、无症状感染者的病毒传播能力与风险,这是至关重要的。

综合欧美媒体报导,全球有关疫情的研究结果评估,无症状感染者传播病毒的可能性高达40%。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目前的评估是35%的概率。这项医学研究结果促使美国等许多国家开始鼓励民众戴口罩外出。


转自《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世卫警告:疫情或出现第二波高峰

    下一篇: 一周疫情要闻回顾(6月11日至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