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议院公布“揭露”弗林的欧巴马政府官员姓名
2020-05-17


20161029日,退休的美国陆军中将迈克尔·弗林(Michael Flynn)在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凤凰会议中心举行的竞选集会上(Wikimedia Commons, CC BY-SA2.0)

【看中国综合报导】由于新披露的证据显示,联邦调查局(FBI没有足够的理由调查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Michael Flynn,美国司法部在57日宣布放弃对弗林的起诉。

随之,美国代理情报总监理查德.格伦内尔(Richard Grenell)解密揭露(unmasking)弗林为一通拦截电话中的通话者的欧巴马政府官员。

这份文件在递交给参议院后被公开。文件显示,有39个官员在2016118日到2017131日之间对国家安全署(NSA)提出了揭露要求,其中包括欧巴马任内的副总统拜登(Joe Biden)、联合国大使鲍尔(Samantha Power)、国家情报总监科勒普(James Clapper)、中情局局长布雷南(John Brennan)、联邦调查局局长柯米(James Comey)等人。

一名普通美国公民和一名正在接受情报机构监控的外国官员的偶然通话,可能会被当局纳入调查范围。在一般情况下,若该美国民众是无意间涉入,同时并无犯错,他的身分应被保护。但是,官员可以通过维护当事人权利的程序来确定该美国公民的姓名,这个过程被称为“揭露”(Unmasking)。

身为待任总统川普指定的国家安全顾问,弗林201611月和俄国外交官基斯里亚克(Sergei Kislyak)的电话通话被美国情报单位拦截他在电话中告诉基斯里亚克先不要对美国的制裁以牙还牙。他的身分被揭露后泄露给媒体而成为通俄门的导火线,而引发了近三年的调查。

当时欧巴马政府的官员们承认,他们在情报报告中“揭露”了一些美国人的身分,但坚持认为他们的理由是合法的。根据美国广播公司新闻,欧巴马前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Susan Rice)说,她曾在政府过度时期揭露了川普(特朗普)政府官员的身分,但她否认她是出于政治动机而揭露他们的身分。

在情报界里,揭露这个动作算是常见。本次披露的官员都是在合法的情况下获得弗林的身分的。然而将他的身分泄露给媒体则是违法的,可处410年的监禁。司法部会不会依此线索追查泄密有待观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不同意学校持续关闭

    下一篇: NBC承认对司法部长有关弗林案的言论报导错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