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情报首长证实 金正恩“生病”但仍掌权
2020-04-30

分割南北朝鲜的三八线 (Göran Höglund / flickr CC BY_ND 2.0)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神隐多日,台湾的国安局长邱国正4月30日在立法院备询时被问及,“金正恩是否身体健康?”邱国正回应:“他有病才会去...。”当被问到金正恩是否仍掌权时,邱国正则回应:没有看到异常。这也是全世界第一位政府官员证实金正恩“生病”。但是随后邱国正在答询时澄清,这是公开的舆情,不是他个人的意见。

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30日邀请国安局长邱国正报告“国家情报工作执行状况与疫情影响下国际事态研析”并备质询。多位立委连番上阵,旁敲侧击都想打听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最新状况。担任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召委的民进党立委蔡适应质询时,邱国正终于露了口风。

民进党立委蔡适应:据你们了解,金正恩身体健康吗?
国安局长邱国正:他有病才会去...
民进党立委蔡适应:所以很简单,局长讲的第一个消息,确实是生病了(诶..)生得病严重到什么地步?看起来周遭国家的军事调动因应,好像都还没出现,还是已经出现?
国安局长邱国正:还没有。
民进党立委蔡适应:还没有出现,所以包括对岸东北地区部队也没有调动?(诶...)南韩部队、美国在亚太特别部队没有调动?日本也没有?
国安局长邱国正:没有。
民进党立委蔡适应:这样看起来结论是,金正恩生病了,但是人好好的,(这个、这个)我帮你做结论。
民进党立委蔡适应(左)质询邱国正(右)关于金正恩身体状况。(截图自立法院网站)
紧接著民进党立委王定宇接力上阵再追问,金正恩生病是否影响朝鲜政权?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金正恩目前是否还掌握朝鲜权力?他是否还在掌权中,没问题?
国安局长邱国正:我们到目前没有看到异常情况,我只能讲没有异常状况。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所以朝鲜这边没有异常?
国安局长邱国正:没有大异常。
掌握金正恩“生病”情资?国安局长强调“个人意见”
国安局长掌握国内外重要情资,邱国正证实金正恩“生病”的情报兹事体大,王定宇质询时帮忙缓颊,隔天的标题就会写,“台湾的情报首长说金正恩病了”,邱国正赶忙澄清说这不是他个人意见。
台湾国安局长邱国正证实金正恩生病消息。
国安局长邱国正:刚才一些表达,不是我个人讲的,这是从公情可以看到金正恩的状况。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所以那是一个收集的舆情的反应?)
国安局长邱国正:对。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不是你的意见?
国安局长邱国正:不是我的意见。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这个事情很大。
国安局长邱国正:这不是小事情,那就变成我生病了,那就很麻烦。

    来源: RFA

    上一篇: 法总统:面对北京防疫 西方不要过分“幼稚”

    下一篇: 英医界人士警告:中国产呼吸机可致病人死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