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总统:面对北京防疫 西方不要过分“幼稚”
2020-04-30
【看中国记者万厚德综合报导】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达了他对中国处理疫情的怀疑,认为中国处理疫情存在“灰色地带”,西方不要过分“幼稚”。

据法广报导,马克龙上周四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认为,中国处理疫情存在“灰色地带”,西方不要过分“幼稚”。他指出,“不可能把信息自由的国家与信息不自由的国家拿来比较”。他说,他尊重中国,但也不要幼稚地以为中国很厉害,处理疫情处理得更好,“因为我们并不知道”。

爱丽舍宫当晚对马克龙的上述访谈做了更详尽的说明:在民主国家,“疫情处理以及管控危机都是透明的,都要进行公开辩论”,“这不是控制言论自由的政体的情形”。因此,“指说民主国家处理危机比较差是错误的,恰恰相反,因为透明、信息自由是保障更有效率的王牌”。

很明显的,马克龙清晰的态度,与稍早时候伦敦以及华盛顿相关的立场关联起来。

英国当局的相关表达相较下更是直言不讳,认为“中英关系不可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那样照旧继续”。英国外交大臣上周四于新闻发布会上公开警告北京:“毫无疑问,一切都不可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那样继续,我们将向中国提出一些困难的问题,这里涉及的是新冠病毒是怎么出现的,以及为什么没有得到及时制止?”

美国则是严重怀疑武汉病毒研究所。法广引述《华盛顿邮报》报导称,美国驻华大使两年前就武汉P4病毒研究室安全措施存在严重问题向华盛顿发出警讯;福克斯新闻则指,目前全球流行的新冠病毒是从这一病毒研究室泄漏而来。

另据美联社根据获得的内部文件所做出的最新报导指出,习近平早于1月14日就已接获国家卫健委“疫情比SARS更严峻、更复杂”且已于泰国出现境外案例的明确说明,但却迟至20日才做出“批示”,让全球错失这6天的防疫先机。

尽管这一病毒是否为人工合成尚不得而知,但因安全措施失控,管理不善,病毒从实验室泄漏出来,再加上北京隐匿疫情,因而引发一场致命的疫情大流行。

专家指出,如能把握那6天,将可减少三分之二的确诊数,挽救无数生命。这消失的要命6天习究竟意欲为何,他的不作为始终成谜。而这份最新资料,也让川普总统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最新表述明确指出,华盛顿不排除新冠病毒源自中国武汉病毒研究所所泄漏。

法广指出,美国从此开辟了一条新战线,要对这一造成人类巨大悲剧的新冠病毒是如何产生、传播、蔓延彻查。之前,美国白宫一直指责北京掩盖了新冠疫情最初在中国爆发时的严重情形,美国同时指责谭德塞领导的世卫组织偏袒北京,在中国已经发生人传人事实,疫情严重泛滥之时,仍然宣称“可控可防”,延迟宣布新冠疫情已构成全球公共卫生紧急事件,致使导致不少国家误判疫情形势。美国也为此在上周二已停止向世卫组织提供会费。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松绑封锁声四起 专家警告:第二波更严峻

    下一篇: 台湾情报首长证实 金正恩“生病”但仍掌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