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躺棺照”网络疯传 各种猜测四起
2020-04-28

网传“金正恩躺棺照”。(视频截图)

近日,金正恩“命危”的消息满天飞,甚至一张“金正恩躺棺照”也在网络疯传。有网友说,这张金正恩躺棺照一看就知道是合成的假照片。但还是引起网友热议,许多媒体暗示金正恩已经出事,但也有媒体分析金正恩可能还没死。

自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缺席4月15日其祖父、朝鲜“开国领袖”金日成的“太阳节”庆祝活动后,有关其病危甚至病亡的消息甚嚣尘上。

4月27日,朝鲜官媒《劳动新闻》发文称,金正恩向支援元山葛麻海岸旅游区建设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似乎有意为金正恩辟谣,但该文没有附上金正恩的照片。

在此之前,朝鲜官方已经多次“辟谣”,《劳动新闻》26日刊文说,金正恩感谢支援两江道三池渊市建设工程的工人,但该篇报导仍没有金正恩的照片。

朝鲜官媒于4月25日纷纷以大篇幅宣扬朝鲜建军88周年、详尽介绍朝鲜军方发展历史,并强调,金正恩持续扩张军力的立场。但报导仍没有金正恩近况和照片。

与此同时,各大社群平台近期却开始疯传一张来自日本新闻网(JNN)“金正恩躺棺照”,图中的金正恩双眼紧闭、头枕着白枕头,且身上盖着红被子,和2011年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丧礼所拍摄的照片完全吻合,疑似正在举行“传统朝鲜领导人丧礼”。

由于时值敏感时期,该照片流传后再度掀起热议。许多网友分享照片并询问这是真的吗?也有网友认为,“这一看就是合成图”、“太假了”。

金正恩生死成谜 外媒析朝鲜沉默3原因

美国CNN于20日报导金正恩命危消息后,亦有日媒透露金正恩已成植物人,或已死亡。朝鲜官媒虽连日报导金正恩的最新行踪,但未公布他的最新照片。

对此,美国华盛顿特区政治记者汤姆·罗根(Tom Rogan)表示,他不相信金正恩已死或命危的消息。

他认为,美国的情报系统网路非常强大,每时每刻都在监视包括金正恩在内的朝鲜核心状况。目前,无论是美国还是韩国情报界,都没有证实金正恩已过世或命危。

对于外界好奇为什么朝鲜官方不尽快出面说明或澄清?

罗根分析有3点原因:1、就算金正恩只是身体不适,朝鲜官方仍会相当保密,因为这样才能塑造出领导人完全掌握全局的状态。

2、由于金正恩等朝鲜领导人非常缺乏安全感,过往常常以拔除高层、处死高官等手段来建立威望、巩固政权,也许金正恩正透过漫天谣言把潜在政变者给诱出来。

3、金正恩也可能想借此机会,测试美国和韩国对他到底了解多少,意即金正恩以自己的健康状况当诱饵,来评估美韩等情报单位监控自己的程度到哪种程度。

不过,上述消息只是罗根的个人观点,目前来看,多数观点认为,朝鲜一定是发生了大事。

美记者:朝鲜一定是发生了大事

韩国国外交统一委员会委员长尹相现26日接受《中央日报》电话采访时表示,他推测“金正恩可能情况危急”,该委员会还为此召开了紧急专家座谈会。

曾赴朝鲜采访的CNN记者里普利(Will Ripley)认为,金正恩通常不会搭火车前往元山,而是喜欢搭飞机或开车前往元山,当他身体健康时,甚至会自己开飞机去元山。

他认为,金正恩通常只会在非常正式的行程中,如去中国见习近平或去越南跟川普见面,才会搭乘专用列车,因此“朝鲜一定是发生了大事”。

里普利还说,金正恩的父亲金正日,当年就是死在自己的专车上,朝鲜当局当时以相当隆重的方式将金正日的遗体送回平壤。

据《苹果日报》报导说,中共外交部前部长李肇星的侄女、香港卫视综合台副台长秦枫24日在个人微博放上两枝蜡烛图案,疑似暗示金正恩已经出事,且秘不发丧 。

秦枫表示,当年金日成去世迟34小时公布、金正日迟51小时公布。“我只说事实”,有些人愿意等着官宣请自便。她更称,即使金正恩不在,中朝友谊也在。

对于金去世,她认为“美国其实不愿意看到这个情况,中国(共)也不愿意,觉得最大受益人是俄罗斯”,但未做详细解释。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准备金正恩葬礼?卫星曝平壤正建大型阅兵式建筑

    下一篇: 松绑封锁声四起 专家警告:第二波更严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