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警告:圣经级大饥荒将至
2020-04-27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4月21日发出警告,2020年是这60多年来粮食供应最严峻的一年,并表示“世界将遭遇‘圣经等级’的大饥荒与粮食危机。”

报告中提到,当前粮食危机最严重的10个国家分别为:也门、刚果、阿富汗、委内瑞拉、埃塞俄比亚、南苏丹、叙利亚、苏丹、尼日利亚和海地等。这些国家已有上百万人正在面临饿死。

报告显示,目前全球正有8亿2100万人无法吃饱,其中1亿3500万人面临健康风险的“危机状态”(Crisis)。而武汉肺炎疫情导致世界各国大规模封城以及经济崩溃等问题,使粮食供应链进一步的紧缩。报告称:“如果状况得不到缓解,饥饿人口将增加1亿3000万人,使饥荒边缘的人口一下暴增一倍,到达2亿6500万人。”这相当于全世界每30个人中就有1人面临饿死的威胁。

WFP的执行长比斯利认为,大饥荒的降临已经成为了一种非常真实而危险的可能,并估计最糟糕的情况下,全球可能会有36个国家出现饥荒。

他还说,早在2019年底、疫情爆发之前,WFP就已预测到2020年将是极其悲惨的一年,全球的粮食危机规模将是自二战以来的最糟时刻。而 “这场全球疫情如一场风暴,把我们带入了未知的领域,我们现在面临的是非常可怕的饥荒。”

比斯利还强调目前已经没有时间,呼吁各国紧急采取行动解决这场危机。

比斯利接受《卫报》采访时也表示,“我们谈的‘饥饿’不是大家少吃几餐,空腹上床不舒服这种状况。我们谈的是极端状态、紧急状况——人类正在朝大饥荒快速推进,如果我们不尽快准备救难,这些几亿人就死定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朝鲜39号室前要员:金正恩「失踪」或与当天飞弹发射有关

    下一篇: 准备金正恩葬礼?卫星曝平壤正建大型阅兵式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