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命定抝不得 葬棺该薄厚不得!(图)
2016-09-15


中国古语有言:“命里有时终需有,命里无时莫强求。”如果告诉你:此生任凭你再努力,也无法获取你想要的功名利禄,你相信吗?

许多人对这句话嗤之以鼻,认为这不过是失意之人、失败之人聊以慰藉自己的、假装“看开”的违心之论;或者是人们对那些贫苦潦倒者所发出的安慰话语。因为你落魄了嘛!你一无所有了啊!所以你才“认命”,而我和你不同挂,我有精采的、飞黄腾达的人生掌握在手中!

告诉你一个小故事,也许能启迪你对人生有不同的看法。

老仆人嫌棺材太薄

从前,台州有位姓张的大户人家,家里有一个老仆人帮忙打理,已经六十多岁了,仍没有子嗣。

老仆人预先为身后事打算,自己准备了一口棺材,但是认为棺材的木料太单薄,很不满意。他就想了一个“聪明”的办法:只要打听到哪一户穷人家要办丧事,但来不及打造棺材时,他就把自己这副棺材借给他们用,但是有个要求:还棺材的时候要把棺材板加厚一寸,作为利息。

经过好多年,棺材反复出借,一次次加厚,老仆人的棺材竟然厚达九寸,他满意了,就把棺材放在主人家的厢房里,预备为自己的将来派上用场。

加厚棺材白费力气

一天晚上,邻居家忽然失火,附近的人全都慌慌张张跑了出来,此时却发现一件奇怪的事:张家屋顶上站着一个黑衣神,手上拿着一面红旗,逆风挥舞着,红旗挥到哪儿,火头就跟着烧到哪儿……张家堂屋没有受到任何损坏,唯一被火烧掉的就是厢房。

老仆人这下可着急了!急忙进到屋里扛出棺材,然而棺材已经烧火,他立刻将棺材丢进水塘中。等到大家把残余的火都扑灭以后,将棺材拖上岸,烧焦的地方全部刨去,仍然可以使用,奇怪的是这副棺木的尺寸、厚薄,竟然和当初一模一样!老仆人这些年处心积虑的加厚棺材,最后全部白花力气!

正是:

人生命定,抝不得, 
嫌贫爱富,使不得,
贪赃枉法,做不得,
别人妻女,淫不得……
葬棺该薄,厚不得!

(事据清代袁枚《子不语》)

改变命运有方法

老仆人命中注定只有“薄棺”的命,就享受不到“厚棺”的滋味。人的一生吃多少、用多少、有多少荣华富贵可以享用或者要吃多少苦、受多少罪、还多少债……,岂不是冥冥之中也安排好了吗?除非积德行善或是走上修炼的道路,才有改变命运的可能,否则,个人累世种的“因”就要尝命定的“果”,老天爷对人类也是很公平的吧!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37度纬线是美国最诡异的地方,完全是X档案的真人版

    下一篇: 从「量子纠缠」看感性认知的局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