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武汉病毒采购  如何把钱花在刀刃上
2020-03-26

面对日益增加的感染风险,引发民众恐慌,每天有很多民众到超市大量购买生活用品,目前这种趋势还在上升,业界人士认为,这种购物还要持续一段时间,但是专家认为,民众要理性购物,不要把钱浪费在某几种物品上,而忽略了它们的实用性。

美国CNBC报导,有20年资历的美国流行病规划师菲尔普丝(Regina Phelps)表示,目前一些民众的行为有些失去理智,当没有事前规划时,遇到突发状况的自然反应,就是买一堆不需要,最后也不会用的东西。由此,她建议民众在囤积购物时,注意如下事项:


1.不要为了安全感买平常不吃的食品
菲尔普丝表示,没有计划或购物清单的人倾向随意购买通常不吃的东西,只是为了有食物在家的安全感。“你只需要准备基本食物即可,买一些你真正会吃的东西。”


2.根据所需购买口罩
菲尔普丝说,每个人都以为自己需要口罩,但其实如果民众没有生病、没有在照顾病患,或没有大众运输的人,就不需要戴口罩。


3.选择何时的特殊清洁用品
民众真正需要的只是一些漂白水和洗手液、肥皂,漂白水既便宜又能用在浴室、门把或地板,这已就足够清洁和消毒家中,因此并不是真的很需要特殊清洁用品。


4.滤网或空气清净器作用有限
有些人建议使用加湿器或高效滤网(HEPA)来改善空气品质、降低病毒传播风险,但菲尔普丝认为并不需要这些昂贵装置,因为大多数空气过滤器没有真正杀死病毒的功效,只是徒劳无功而已。

此外,美国国土安全部资讯网站ready.gov建议,准备2周水和食物,还有定期检查常用的止痛药和感冒药等非处方药,以及准备家庭急救箱应对常见伤口即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疫情影响全球前500富人  巴菲特仍乐观

    下一篇: 钢铁大王卡内基的一项试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