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富翁慈善家 钱都捐到哪里   
2020-03-01

慷慨的亿万富翁慈善家们致力于哪些慈善项目?根据最新统计,他们有的热衷于为教育、科研领域进行捐赠,而有的则乐于赞助贫困地区或战胜疾病的项目。

《福布斯》(Forbes)杂志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SHOOK Research研究所的一项合作,根据亿万富翁们真实有效的抵达目标人群手中的捐款金额数,制作了一个2014~2018年间的世界富豪慈善捐款前25位排行榜,其中美国富豪占据了榜单的大多数。上榜者均属于其所在国家最富有的人或家族,在此列出部分引人注目的亿万富翁所做的慈善情况。

投资大亨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毫无疑问荣登榜单首位,共计捐出了 147亿美元(16.3%)的个人资产,成为最慷慨的捐赠者,其中大部分是通过他的好友比尔(Bill)和梅琳达·盖茨(Melinda Gates)基金会捐赠的。

盖茨夫妇紧随其后,5年间捐款总额接近为99亿美元(9%),成为世界第二大慷慨的慈善家。

排名第三的是对冲基金巨头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他主要关心的慈善领域是支援东欧国家的民主和人权倡议,5年间共捐出了31亿美元的善款(37.4%) 。

排名第四的是前任纽约市长、本年度美国总统候选人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他也贡献出了30亿美元(5%)的财富,以帮助关闭美国境内的燃煤电厂、遏制阿片类药物泛滥和打击过度肥胖。

位居榜单第五名是沃尔玛企业的创始者——美国沃尔顿家族(Walton Family)。沃尔顿家族共捐赠了23亿美元(1.3%)的善款,这家传承到第三代的家族企业慈善捐助的重点是美国的学前至高中教育(K-12 education),以及海洋、河流的环境保护项目。

而全世界最多人使用的社交媒体——脸书(Facebook)的创始人马克·祖克伯(和妻子普莉希拉·陈(Priscilla Chan)名列第十二。在2015年12月大女儿出生后一周,夫妻俩宣布会捐出名下99%的脸书股份创立陈-扎克伯格基金,正式宣告启动慈善之旅。他们在受统计的5年间,向科研、教育、和刑事司法领域捐赠了10亿美元(1.2%)。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人文常识(十)

    下一篇: 美国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人文常识(十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