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生活多少钱才够花? 请看懒人退休计划
2020-02-15

多数美国人退休后,需要多少钱才够花?这个问题似乎难有答案。不过,一份新报告发现,很多美国老年人即便退休后,也会一直坚持工作;除了习惯外,也跟退休收入不足有关。

通常美国人的退休收入来自三个渠道:社会安全福利金(简称社安金)、雇主赞助的退休储蓄计划(如401k养老金计划),以及个人储蓄。

社会保障是指社会安全福利(Social Security retirement benefits),从领取社会安全码(SSN)开始工作,每个月都会从薪资扣除6.2%(自雇主12.4%)的社会安全税,多数人只要工作10年,就能享有社会安全福利。根据2017年的统计,美国人平均的社会安全退休金约每月1363美元,相当于年收入1万6356美元。

根据美国国家研究所的研究,随著年龄的增长,退休者越来越依赖社会保障福利。在介于60至65岁的老人中,约有一半的老人领取社会保障收入;在66至75岁的老人中,这一比例上升到85%;而对于超过76岁的老人,这一比例上升到84%。

但对许多年长的美国老年人来说,这些社会保障收入还不足以拉平生活开支,所以,大多数理财专家都建议,提早规划退休计划。


懒人退休计划
当你的收入大于支出,可以咨询理财专家(很多银行提供免费的顾问服务),妥善规划退休计划,因为每个人的财务状况不同,理财人士能针对个人需求提供不同的计划。

根据统计,大约75%超过40岁的美国人存的退休金是不到退休标准的,网络上流传的一份懒人退休计划,以年薪为基准,设定了不同年龄的储蓄目标。

年龄   平均年收入   建议退休储蓄额
24      34605       开始储蓄
30      5万4243    1万6272.9
40      6万6693    10万39.5
50      7万832      21万2496.0
60      6万580      26万494.0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年轻人 崇尚节俭理财  

    下一篇: 美年轻人理财更务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