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人文常识(七)
2020-02-09
文/园丁

美国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每枚25美分,因为每一个州,或者每一个美属领地只限占一枚,所以共56枚。每枚纪念币背面图案外有一个圆环,圆环内,上面的文字是这个国家公园的简称,左下方是州名,右下方是拉丁文E.PLURIBUS UNUM(合众为一),最下面是该枚纪念币发行时间。按每枚纪念币的发行顺序,分别对每枚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的背面图案,以及相关的人文常识,做个简介。

(接上期)

21.田纳西州大烟山国家公园 Tennessee GREAT SMORY MOUNTAINS


大烟山国家公园,又叫做大雾山国家公园,位于田纳西州和北卡罗莱纳州交界处,它是一个跨州际的国家公园,也是游客量最高的一个国家公园,据以往统计,一年最高旅游人数可达1000万。

公园创始于1926年,1940年宣布成立,1983年列为世界遗产名录。园区面积2100平方公里,有25座高度在1800米以上的山峰,其间有峡谷、瀑布、河流、密林、草地等,这里的地貌、地理环境,从地质学上看,形成于一万年前的更新世冰期末。从人类经济活动发展过程看,这里的山林,被称为美东最后的一片没有被人类开垦的原始林地。这里的环境原始多彩,有丰富的物种,如:有130种树木、1500种花卉、50种哺乳动物,常见的有熊、鹿、浣熊、负鼠、狐狸;还有颜色鲜艳的爬行动物火蜥蜴,及各种鸟类。现在园区内没有居民,但是在园区还保留有美国内战以前,早期移民生活遗址。在这些原来的居民点,保留有伐木棚、谷仓、磨坊、教堂等遗迹。

公园里主要景点有克凌曼圆顶、cades cove及雷雨云山等。这个公园是不须买票的,在这里,游客可以驾车旅游、骑自行车或徒步旅游,可以骑马、垂钓、滑雪等。在园区周边有小镇,那里有旅馆、商店等服务设施。

纪念币上的图案,是早期移民遗址中典型的小木屋,屋后是山、林,有一只山鹰在空中盘旋。


22.弗吉尼亚州仙纳度国家公园 Virginia SHENANDOAH


仙纳度国家公园位于弗吉尼亚州西部,建于1926年。它是兰岭山脉中一个狭长的国家公园,南北长161公里,占地约20万英亩。园区内有60座山峰,最高的山峰是玳瑁峰,海拔4051英尺(1235米)。公园面积的40%是草原风光。每年游人数量在120万左右。

在公园建立之前,在这原野上,曾经有早期移民在这里居住,他们在这里耕种、放牧。1933~1935年建立国家公园时,从这里迁出四、五百户农民,拆除了民居建筑。现在园区内有25个景点,100多种树木,草原上还有鹿、狐狸等动物。公园里有山,有水,有悬崖、峡谷、瀑布、道路,可以驱车旅游。在春、夏季,草原上开满鲜花,天空中有飞鸟、山鹰。169公里长的天际线公路就在园区内。因公园北边距离华盛顿DC只有一个多小时的汽车路程,因此有人把这里叫做华盛顿DC的后花园。
纪念币图案所绘是山上的游人。

23.犹他州拱门国家公园 Utah ARCHES


犹他州一共有5个国家公园,即锡安国家公园、拱门国家公园、峡谷地国家公园、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圆顶礁国家公园。拱门国家公园在犹他州的东部,1929年列为国家纪念地,1971年成为国家公园。公园面积有309平方公里。这是一个荒漠中高原地带。园中最高处是象峰,高度海拔1723米,低处在游客中心,海拔1245米。园区内有200多座天然岩石拱门。最大的拱门长达306尺,最小者仅几尺。公园里,除了大小不等,形状各异的石拱门外,还有天然形成的岩石尖塔、基座、石柱等景观,有的拱门岩层纹理清晰,色彩鲜艳。园区著名景观有优雅拱门、南窗拱门、北窗拱门、双拱门、恶魔花园、平衡石、法院塔等。

这里的地貌,是因为地球的地质、地理变化而形成的天然景观。在三亿年前,这里曾经是汪洋大海,后来因地球内部压力、结构变化、大陆板块相互撞击,以及火山爆发,形成造山运动,使地球地壳及表面地形发生变化,有的原来在地下的断裂岩层,隆起并突出地面,在海水退去后,又在压力下,原来地壳的岩床和海洋沉积物形成新的沉积岩。后来又在地质变化过程中,隆起地面的破碎岩块,经过亿万年的风吹雨淋、风化侵蚀,小块粉碎形成沙砾,大岩块被风蚀、风化成高出地表面的特殊地貌,即今日人们见到的这种岩石拱门、石尖塔、石柱等。

纪念币上图案是优雅拱门,高17米。


转自《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意外去世的篮球明星科比 原来也是成功的投资家

    下一篇: 美国年轻人 崇尚节俭理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