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任志强关在北京郊区纪委培训基地
2020-03-18
前中国房地产大佬任志强,疑因发表尖锐抨击中共领导人和中共当局隐瞒疫情的文章而失踪多日。其失踪备受舆论关注,前大陆资深记者纪许光近日透露,任志强目前被关在北京郊区、纪委的蟒山培训基地。

任志强的朋友、北京企业家王瑛近日在微信朋友圈上发信息表示,3月12日她意识到任志强已经失联。三位任志强的朋友告诉路透社,他的许多朋友都在找他,他们这些朋友“心急如焚”。相关话题在推特上被迅速转载并引发关注。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微信群传来的消息,任志强目前可能已被北京纪委控制,导火索跟2月下旬网络上出现的一篇批评中共病毒引发肺炎疫情的文章有关,网络流传这篇文章署名是任志强。

该文章从批评习近平2月23日的会议讲话开始,猛烈抨击政府隐瞒疫情、官媒虚假宣传吹捧、民间吹哨人言论受限制等问题。这篇文章虽然没有提到习近平的名字,但四次提“一尊”、两次提到“皇上”。

前《南方都市报》调查记者、现美国《移民报》总编纪许光曾与任志强见过一次面,纪许光2014年旅居美国洛杉矶,仍与大陆学者和新闻界保持联系。

纪许光对自由亚洲电台《网络博弈》节目证实了美国社媒上的信息。他说,他通过与中国朋友沟通了解到,任志强是被纪委带走诫勉谈话,关在北京郊区、纪委蟒山培训基地。他认为,任志强的失踪显示中共党内保守派和开明派之间的纷争。

纪许光认为,这篇文章可能不是任志强所写。不过,香港英文报纸《南华早报》3月15日文章说,已经证实这篇文章确实是任志强所写。

截至星期三,任志强的亲属并没有就此事公开表态。

2016年任志强曾因抛出批评“党媒姓党”说法的文章,他的新浪和腾讯微博账号被网络管理部门关闭。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华春莹和赵立坚都公开散播假新闻遭批

    下一篇: 医院同事:李文亮原计划是要被开除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