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疫情再现反复 连续5天吓坏专家
2020-03-18
已封城50多天的武汉,连续5天再次出现来自门诊的“社区病例”。专家指出,这是个“危险讯号”,说明防控存在“漏洞”,疫情很可能“死灰复燃”。

据中共党媒3月18日报导,武汉市自13日起,连续5天均有新增确诊病例来自于门诊。武昌方舱医院医疗队的一名医生表示,在武汉封城,社区封闭,形势趋缓的情况下还有门诊新增病例,这是个危险信号!

该名医生指出,如果这几天的新增病例是来自隔离点的“疑似病例”,或是“境外输入病例”,表示疫情已经得到控制,等这些“遗留病例”清零后,社区就可以慢慢解封。但是连续出现来自门诊的“社区病例”,就说明防控一定还存在“漏洞”。

“来自社区的新增病例是一个比较棘手的问题,病毒不会凭空而来,社区居民基本封闭在家中超过14天,弄清楚如何被感染的这个问题很关键”,该医生担心,可能存在未被排查到的病源,可能使病毒“死灰复燃”。

近日,中共当局急于复工,各地疫情数据也配合政治需要骤减,甚至清零。作为疫情风向标的武汉市,在习近平3月10日到访视察之前,市内所有方舱医院全部清舱。

然而,武汉市民对疫情是否真的得到控制存疑。3月16日,从方舱医院出来的武汉市民付女士对新唐人记者表示,她和很多病人都知道,很多从方舱医院出来的人并不是真的治好了。

付女士说,“我们方舱有一个小伙子,出院,就是从方舱出来以后36个小时就去世了。年轻的小伙子,36岁。”

付女士本人离开方舱后又出现不适,10日去医院检查发现肺部有阴影,需要去肺炎定点医院就诊。

据自由亚洲报导,一名武汉方舱医院志愿者日前对外界透露,武汉方舱医院快速清仓主要是出于政治的需要,政府需要“把新增数据降下来,把出院数据升上去”。

该志愿者表示,实际上九成出院的患者还带着病毒,有不少患者出院回家后又复发,并感染家人,引发群聚感染。

他还告诉亲友“疫情结束还早”!并感叹:政府“欺上瞒下、弄虚作假,不知什么时候是个头!”

9日,武汉一位医生家属对大纪元爆料说,汉阳有几个小区有病人出院回家,但并未痊愈,结果大家在取快递的时候,又发生了群聚感染,涉事小区随即又被封锁。

14日,一位武汉女网友在网上发布视频,说她所居住的小区出现新的确诊病例,小区每栋楼又给封了。

15日,方舱医院一名医生的讲话音频在网上热传。这名医生说,方舱医院不是医学治愈而是“政治治愈”。方舱大面积清仓,四类人员都不给检测,就让人回家,这太可怕了。

这名医生还透露,查血是最快捷检测病毒的方法,但政府突然喊停,这是政治问题。

当天,维权人士杨占青在推特发布一段视频,指当局在武汉四环外新建了一个可容纳4000人的方舱,被质疑是集中营,医院周围设置了电网、铁丝网,病人跑都跑不出去。

视频中的女子用武汉方言说,新建的方舱跑都跑不出去,用的是那种蛮严的级别,铁丝网,电网都有,跑都跑不出去。

该女子还说,自己的消息来源“都是有图有真相的,别人骗我搞什么了?而且他(消息来源)就是去建了雷神山火神山的,而且他跟我说,这个病毒很吓人,你前三天能杠过去就杠过去了,扛不过去就等死。”

此外,中共官媒日前报导,广西第四批支援湖北的医疗队14日重返抗疫第一线,支援武汉协和医院。网民质疑:不是说好的0增长吗?不是鼓励人民复工吗?为什么还需要抗疫队支援呢?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任志强好友向外媒求助 传北京回应:要案不准插手

    下一篇: 中南海陷空前危机 疫情下设立新警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