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源头在哪?美国知道
2020-03-11

【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日前反驳了中共最近宣称病毒来自美国的“阴谋论”。他还谴责中共隐瞒武汉肺炎(又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而且说与中共合作获取病毒信息的过程“令人沮丧”。

蓬佩奥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在武汉肺炎这件事上,我们希望获得的前线信息并不完整。”蓬佩奥表示,“这不是正确的应对方式,也不是美国一贯采用的透明、开放以及信息共享的方式。”

蓬佩奥说,“我们也知道,很多关于疫情和病毒的信息本来可以更快地提供给世界各地的卫生专业人员,大家可以共享信息和数据。”他补充:“这是最大的不幸。”

蓬佩奥相信美国政府有能力处理疫情危机。“我相信我们能够应对,我有信心,我们会处理得比世界上任何其它国家都更好。”

蓬佩奥更驳斥了武汉肺炎病毒源头可能来自中国以外的说法。“我们非常有信心,知道病毒源头是在哪里。”

陆媒报导,2月2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广州市官方的防疫专题记者会上声称,“对疫情的预测,我们首先考虑中国,没考虑国外,现在国外出现一些情况,疫情首先出现在中国,不一定是发源在中国。”

钟南山还突然插入一句美国因流感现大量死亡病例,刻意引导人们联想美国流感是不是武汉肺炎引起。他称,“武汉大量的疑似病人,迫在眉睫的是诊断。美国流感爆发时也出现大量死亡病例。为此,我们加速了研发和临床验证。如何在短时间鉴别武汉肺炎病毒与流感,这是非常重要的。”

钟南山此番言论引发舆论哗然,外界认为,这是中共在为武汉肺炎疫情爆发寻找替罪羊。

2月28日,上海武汉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表示,他认为武汉肺炎病毒是从武汉出现,而不是从外国传入。

张文宏说:“如果是(来自外国)的话,我们应该看到来自国内不同地区的患者在同一时间爆发疫情,而不是集中在武汉出现疫情。”

他称,武汉肺炎病毒也很容易和流感区分开来,“通过CT扫瞄很容易将流感与武汉肺炎病毒感染区分开”。

时评家李天笑指出,迄今还没有一条报导说,在武汉瘟疫发源之前,就已经发现了国外的患者;或者说,武汉瘟疫是外国传过去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因应冠状病毒,新州及联邦政府减免测试费用

    下一篇: 美国现有逾一千例武汉肺炎确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