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董事长自曝公司发不出工资
2020-01-08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中国海航董事长陈锋自曝海航资金短缺,公司没钱发工资,相关问题引发外界关注。

据微信公众号“环球人物”1月6日的消息称,2019年是陈峰归来后的第一年。他在2019年12月30日第一次用视频方式在新年致辞中坦言海航面临的困难。

他表示:“近年来集团发展求快求大、偏离主业,导致在发展战略、思想文化等方面积累的系列问题骤然爆发,千亿债务集中到期,流动性困难利剑高悬,P2P平台兑付泰山压顶,公司股票市值缩水,海航集团重要创始人不幸意外离世……”

陈峰坦言,如今海航存在资金短缺,工资迟发、缓发的情况,他正在为“钱”发愁,因为接手海航时总负债规模已高达7500亿元,资产负债率70.55%,资金链岌岌可危。他还强调:“2020年是海航化解流动性风险的决胜之年。”

公开资料显示,海航集团有限公司前身是1998年4月16日成立的海南航空控股有限公司,总部位于海南省海口市,是一家有官方背景的大型企业集团。业务涉及航空运输业为主体,集成机场服务业、酒店旅游业、商业零售业、物流业、金融服务业等相关产业。

2017年8月,海航集团旗下地产板块海航地产对外公布目标,称5年内要成为千亿级体量的房企,跻身中国前30名。但到下半年,海航集团陷入债务危机,旗下11家上市公司负债高达人民币6163.10亿元。近一年时间,海航从“买买买”到“卖卖卖”模式,出售资产接近600亿元。

进入2019年,海航资产处置仍在继续,半年财务报告显示,由于出售部分子公司及业务,导致海航集团旗下几乎所有业务板块收入和成本都出现较大的下降。

此前的财务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海航集团亏损35.2亿元人民币,虽然一直在进行资产处置(总资产下降8%,缩水近900亿元),但上半年的资产负债率不降反升,同比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过度捕捞致无鱼 长江禁渔十年

    下一篇: 狗不理包子失去百年老店光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