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神秘股东放弃29%股份
2017-07-25


在围绕海航集团所有的谜团当中,由贯君(音译)持有的29%股份是最神秘的。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的话说,其实贯君从来不打算控制海航,他只是为海航的高层代持股份。今年,贯君将所有的股份分给了五个人和一个基金。

海航过去也一直淡化贯君的角色。首席执行官谭向东说,他只是一名中国商人;董事长陈峰说,他不是一个重要的股东。

贯君的转赠,以及随后五人的捐赠,形成了海航披露的新的股权结构。公司现在由两个慈善组织所控制:一个在纽约,一个在中国。其余的股份由海南航空公司和12名公司高管持有。

中信证券信贷研究员Lyu Pin告诉彭博社,虽然海航的最新披露给公众提供了更多的信息,但是它没有解开公众长期的疑惑:公司是如何管理的?他们是如何跟股东互动的?

彭博社经过查证得知,海南慈航慈善基金成立于去年12月份,并得到美国国税局的承认。其办公室位于曼哈顿的第三大道850号,海航买下了这个房地产。

海航在中国的慈善组织名为海南省慈航基金,成立于2010年,在2013年获得海航20%的股份。该基金自我介绍是非盈利慈善组织,从事多个领域的项目,包括教育援助、扶贫、帮助弱势群体、抗击地震、救灾、文化推广、医学救治、绿色环保、科学创新。 
    来源: 秦雨霏 责编: Kitt

    上一篇: 孙政才落马内幕 刚抵北京机场就被押走

    下一篇: 孙政才落马或因身边六名“关键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