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一张“网”里的鱼虾?孙政才落马 传与一富豪有关
2017-07-25


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在被免职9天后,于昨晚(7月24日)确认落马。有传言说,这与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如论有关。如果这样,孙、黄之间的连接点,应该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贾庆林。


孙政才在7月15日被免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职务,之后一直隐身。有传言说他在去职当天就被中共中纪委带走调查。终于在昨晚,中共官媒新华社公布,孙政才“涉嫌严重违纪”,交由中共中纪委立案审查。

孙政才作为“政治高地”重庆市的“一把手”、中共政治局委员中仅有的两个“60后”之一,一向被外界认为仕途光明。如今在无预警的情况下落马,各种猜测自然纷至沓来。

今天《多维网》透露,孙政才的落马与黄如论有关:“黄如论(6月底)因涉嫌行贿被免去(中共)福建省政协常委职务,虽说坊间一度揣测与前政协主席贾某有瓜葛,但知情人指,受影响最大的其实是孙政才。”

从公开资料中,看不到孙政才与黄如论的交集。

黄如论在福建发家,孙政才的仕途未及该省。黄如论到北京后,跟随的是北京“一把手”、曾在福建任中共省委书记的贾庆林。这段时间,孙政才正在北京市顺义县(后改为顺义区)一路升官。

在贾庆林离开北京成为中共常委前几个月,孙政才进入了中共北京市委常委,之后就为接任北京“一把手”的刘淇担任大秘。

这样看来,孙政才受到黄如论的影响,应该与在中共全国政协主席位上退休的贾庆林有关—黄如论是贾家“白手套”,贾庆林是孙政才的靠山之一,黄如论被查,危及贾庆林,当然也会波及孙政才。

巧的是,最近不利消息频传的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似乎也与贾庆林家族有关—根据早前彭博社的调查,贾庆林家族很可能是万达集团的股东之一。


那么问题来了:孙政才落马后,首当其冲受影响的是否贾庆林?

曾为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担任秘书、“监军”的贾庆林近几年早已是不利消息频传。
 
    来源: 韩梅 责编: Kitt

    上一篇: 孙政才落马和薄熙来落马的异同

    下一篇: 传孙政才挪用一带一路资金 拥多名私生子 习近平震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