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袋难拆开?记住这“口诀”3秒立拆
2019-12-23

相信很多人都买过袋装的大米,买回家后也应该都会遇到一个共通的问题,那就是大米袋实在是很难拆开,尤其线头总是弄错,最后只能拿剪刀,直接把大米袋剪破,非常的耗时又麻烦。但其实只要找对了线头,记住这句“秘诀”,就能像熟手一样,很轻松的拆开米袋了。笔者今天就来教大家一个拆米袋的小窍门。
窍门步骤如下:

第一步:首先我们准备一袋未开封的米,可以看到米袋上面有两排线头,只需要分清楚哪根是单线、哪根是双线就行了。单线一般都是一根线,双线一般是两根或者两根以上的线编织而成的。双线一面的线一般比较粗,单线和双线其实很好区分的。

第二步:我们在拆线的时候,只需要记住这句秘诀:“单线向我,从右往左”。意思就是单线的一面正向著自己,用剪刀剪掉线头部分,我们拆米袋一定要从右往左拆。

第三步:最后我们只需要双手各拿一根线头,同时用手轻轻一扯米带线就拆开了,一整根线拆开只需要3秒,非常的方便和快速,太实用了,以后别再瞎扯了。

没想到拆米袋也有“秘诀”,只要掌握米袋的快速拆法,以后拆米袋的时候再也不用剪刀慢慢剪了,这个省时省力又实用的生活小窍门,你有学会了吗?


转自《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冬季园艺技巧

    下一篇: 岁末年终 “药”如何大扫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