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如何挑选好吃的芋头
2019-12-16

每次去菜摊上买芋头时都会顺便问一下老板好吃的芋头要如何挑选,老板就会分享选芋头的一些诀窍:

1、先看芋头切面的颜色,颜色较乳白,比较新鲜、淀粉质也较高,颜色暗紫,口感相对较差。

2、可用指甲稍微刮一下果肉,刮起来粉质多的口感佳,若刮起来水水的,则吃起来较硬脆,风味也较不佳。

有时觉得芋头好吃就会多买一些,但是如何保存呢!

刚采收的芋头,在室温下最多放1个星期,冰箱冷藏约可放2个星期。若要久放,建议削皮切块后,置于冷冻库中,如此一来便可存放2∼3个月之久。

芋头因含有草酸钙成分,遇到水容易造成皮肤麻刺感、手痒,建议处理芋头时先不要清洗,并保持手部干燥,待削完皮后再清洗芋头,即可避免发痒。若还是觉得手痒或黏黏的,用点盐洗手即可。因为实验证明,这种致痒物质——皂角甙,只有遇热才能被破坏。因此,在刮芋艿时,如果觉得手痒,就到炉火上烤一下,当手上沽著的皂角甙被破坏后,手就不痒了。

菜摊老板会说,冬天生产的芋头长得慢,且少雨,吃来较绵密;而夏季芋头,因结球时正逢多雨季节,芋头遇到水,口感就会变差。

老板还说,台湾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芋头,因为从南到北产期不一样,主要产期也略有差异,12月∼6月多产于屏东、高雄;7月嘉义,8月∼12月为中部大甲一带,所以一年四季都能吃到芋头。

而且芋头中富含蛋白质、钙、磷、铁、钾、镁、钠、胡萝卜素、烟酸、维生素C、B族维生素、皂角甙等多种成分,所含的矿物质中,氟的含量较高,具有洁齿防龋、保护牙齿的作用。所以这时正是食用芋头的好时机喔!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手机充电2大禁忌 电池寿命恐大幅缩短

    下一篇: 不同肤色穿衣颜色搭配技巧 不同穿搭显出好气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