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园艺技巧
2019-12-18

多年生的植物进入深秋以后会进入休眠。随著日照变短、日照角度越来越低,光合作用效率也会下降,树木体内的“离层素”含量会提高,让叶子落尽,减少水分消耗。这时,就需要对家中尤其是生长在户外的植物进行保护。

1.修剪枝条
如果家中种有果树,可以考虑在植物休眠期间,剪去过多的枝条。这样做的好处是,让养分充分集中于结果的树枝,以保证来年果实的甜美。专家建议,修剪枝条应该在1月中旬以前。

2.堆积肥料
在冬季到来的时候,应把肥料堆加植物根茎部分,用来保护植物的根部。覆盖的厚度不需要太厚,大体上不超过3英寸。

3.慎浇水
在冬季给植物浇水的时候,应该选择在土壤封冻以前。当土壤冻结后,一定不要给植物浇水,只有等到温度稍高一点的时候再浇。浇水量也要严格控制,如果浇水过多,植物的根会被冻死。

4.将盆栽移到屋内
一些放置在户外的盆栽植物不容易经受严寒的考验,因此在第一次下霜的时候,应该考虑把这些盆栽植物搬到屋内。在搬进屋内之前,要做好除虫工作。安放的地点应该远离暖气出风口,同时要保证这些盆栽植物能够接受充足的日照。

5.不要施肥
冬季是植物的休眠期,一旦施肥会破坏它们的休眠状态,使植物在大地变暖之前就开始生长。这时的植物将无法抵抗严寒的侵袭,很有可能造成植物的死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雪地靴温暖又可爱但易脏 教你雪地靴的清理保养方法

    下一篇: 大米袋难拆开?记住这“口诀”3秒立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