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受贿9000万获刑10年
2019-11-15
【看中国讯】吉林长春中级法院12日宣判北京市前副市长、政协副主席李士祥受贿案,李士祥以受贿近9000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他曾是北京前市委书记刘淇的大秘。

现年60岁的李士祥长期在北京工作。据悉,2001年至2013年,李士祥利用担任北京市朝阳区区长、朝阳区委书记、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北京副市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取得土地、推进拆迁、调整规划、项目推广、职务调整等事项上提供帮助,并利用其职务影响力,直接或通过亲属收受单位及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8819万元。

2018年9月15日,李士祥落马,他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继时任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之后落马的“第二虎”。

值得一提的是,李士祥2006年12月接替孙政才出任北京市委秘书长,成为时任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的大秘,直到2012年7月,时间长达六年。

北京官场势力交错,1989年六四事件时起先后主政北京的是陈希同、尉健行、贾庆林、刘淇、郭金龙直至现在的蔡奇。刘淇是江泽民的亲信,刘淇在江泽民任内被提拔为北京市长、2002年升任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

在李士祥2017年2月卸任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后,仍有媒体报导强调他在朝阳区推动了CBD(商务中心区)的建设。而刘淇十八大退下来之后还曾发表例如“将朝阳CBD建成国际一流现代化高端商务区”的谈话,似乎也是肯定了时任朝阳区一把手的李士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郑宇硕 和平解决不乐观

    下一篇: 习近平两位心腹分掌特别机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