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北京取消护照 菲遣返301非法打工中国人
2019-11-11

【看中国讯】11月5日,菲律宾移民局把294名在该国进行非法工作的中国公民,及7位未成年者驱逐出境,菲国当局准备了2趟包机,才完成这次的遣返作业。

近几个月内,菲律宾警方逮捕了大量非法外国客,经警方调查发现,大部分被拘捕的人,都因为无合法居留证件与签证,而强行留在菲律宾工作者。移民局情报部负责人福纳托.马纳汉(Fortunato Manahan)表示,9月16日的逮捕行动中,也抓到了7名未成年人,但因于年龄的关系,将这些未成年人的监护权,移交给驻菲律宾的中国大使馆。北京当局在获知此情事之后,就取消这294位中国公民及7名未成年人的护照,致使他们成为无证的外国人。虽然如此,菲国仍然执行驱逐令。

马纳汉对于非法藏匿于菲律宾工作的外国人,再度提出警告,该局将会针对大型公司展开调查,以了解这些雇主是否公然无视法律,而雇用没有证件的外国人。

马纳汉强调:“只要你能够遵守我们的法律,我们欢迎你到我们的国家开展业务。若你不遵守,则我们将会驱逐你。”

10月10日,菲律宾移民局长莫伦特(Jaime Morente)表示,这些黑工并没有工作许可证,他们涉嫌在当地以勒索敲诈或哄骗手段,骗取被害人汇款,而这些受害者,也多来自中国大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和习近平会面可能拖延至12月

    下一篇: 目击者揭露:“科大学生周梓乐堕楼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