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令计划买官 内蒙古原副主席潘逸阳天津被公诉
2016-12-09


近日,原上海副市长艾宝俊、原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潘逸阳、原香港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和原武汉钢铁集团董事长邓崎琳分别被提起公诉。

上海市原副市长艾宝俊涉嫌受贿、贪污案,由检察机关向福建漳州中院提起公诉。检察机关在公诉中称,艾宝俊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并非法占有公共财物,应当被追究刑事责任。

据公开资料显示,艾宝俊曾先后担任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上海自贸区管委会主任等职务。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原副主席潘逸阳被指控涉嫌受贿、行贿,检察机关向天津一中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控称,潘逸阳曾先后担任中共江西省委常委、赣州市委书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等职务。在担任这些职务期间,潘逸阳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为了谋取不正当的利益,潘逸阳以财务贿赂国家工作人员,情节特别严重,应当被追究受贿和行贿刑事责任。

2014年9月17日,潘逸阳落马,2015年10月16日被〝双开〞。

潘逸阳落马后,有媒体披露,他曾向令计划 买官行贿,今年7月4日,天津一中院对令计划 案宣判,公诉机关在庭审中播放了潘逸阳的作证视频。而在令计划的判决书当中,清楚的显示潘逸阳曾向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行贿761万余元。

此外有香港媒体披露,潘逸阳被〝双规〞之后,还交代了他所掌握的吴官正和苏荣的问题。

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宋林涉嫌受贿、贪污,被检察机关向广州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起诉书指控,宋林在担任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等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在担任华润创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期间,非法占有巨额公共财物,应当追究宋林的受贿、贪污刑事责任。

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原董事长邓崎琳受贿案,由佛山检察机关向佛山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指控,邓崎琳担任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书记、书记、副总经理、总经理、董事长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应被追究受贿罪的刑事责任。
 
    来源: 李若愚 责编: Kitt

    上一篇: 周小川走人?李克强师弟新职亮相惹猜测

    下一篇: 打老人耳光  毛左教授韩德强称自己超越毛泽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