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两个凡是”表态继续援非大撒币
2019-10-03
【看中国讯】近年来,中共大规模对外援助备受诟病。中共外交部长王毅近日在联合国峰会再次对“非洲兄弟”作出承诺,其“两个凡是”论引发舆论热议。

据党媒新华社消息,9月26日,中共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出席了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中非外长会议。非洲的象牙海岸、赤道几内亚、尼日等国外长出席了会议。

在会议上,王毅提到了当年中共能加入联合国组织依靠的就是“非洲兄弟”,还特别作出“两个凡是”的承诺,宣布:“凡是非洲兄弟期待我们做的事情,凡是对非洲国家有利的事情,中方都会当作自己的事情一样全力以赴。”

外界所知的“两个凡是”,被认为是由“文革”后的中共领导人华国锋提出,即“凡是毛主席作出的决策,我们都坚决维护;凡是毛主席的指示,我们都始终不渝地遵循”。不过,1980年底,华国锋在与邓小平的争斗中落败,“两个凡是”成了华的错误。

王毅在中非外长会议还提到了去年9月在北京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在该次峰会上,当局宣布再次向非洲提供600亿美元无偿援助,同时免除非洲某些国家到期的无息贷款。

资料显示,中共迄今已经向非洲国家提供了1420亿美元的贷款。美国之音曾引述专家估算说,仅从2012年之后撒出的钱,还不算刚刚承诺的600亿,已经足够中国人免费医疗三辈子,而当下很多中国人得病不是必须等死就是要倾家荡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靠山为前央行行长  上海滩大富豪被捕

    下一篇: 《推背图》中预言的 川普、贸易战和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