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华裔议员曾是中共统战部要员
2019-09-22

近日澳洲第一位众议院华裔议员廖婵娥(Gladys Liu),因为与中国共产党统战部门的密切关系,备受澳洲政界和社会的质疑。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9月10日,澳洲广播公司(Austral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ABC)披露,自2003年至2015年期间,廖婵娥曾担任了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广东分会的理事,甚至在2010年,还同时是山东分会理事会的成员。

其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要接受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的指导,而侨务办公室于2018年被并入中共中央统战部,该机构贯彻中共的意志,且将中国影响力扩张至海外,还负责开展以“祖国统一”为目的的海外统战工作。

针对此情事,廖婵娥刚开始时声称“不记得了”、“若真如报导所说,已有12年之久了,而我却不记得,那么我就不可能是一名活跃的会员”。11日,廖婵娥在声明中就承认称,在2011年之时,我确实曾经于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广东分会担任名誉职务,不过之后就没有与该会有任何的联系,但对于是否曾经担任山东分会职务,却只字不提。

反对党工党要求澳洲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能够向议会做出保证,以证明廖婵娥“适合”担任议员,另外还提及前工党参议员邓森(Sam Dastyari),他在2017年曾经收受中国商人的捐款,而护航对北京有利的政策,最后被迫辞职一事。可是莫里森却说,他不认同这个观点,亦不认为廖婵娥会与邓森一样的命运。

今年5月,出生于香港的廖婵娥,当选澳洲众议院第一位华裔议员,是现今执政联盟自由党的一员。1985年,她来到墨尔本求学;1992年成为澳洲公民。廖婵娥的立场偏向于保守,曾经公开反对同性婚姻。今年7月声援香港的反送中运动,可是拒绝谴责中国于南海的扩张行径,且拒绝批评中国领导人习近平。


转自《看中国》
Dict



划词翻译
自动发声
复数时态
同反义词
显示例句
自动例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警发声明威胁:可使用实弹对付示威者

    下一篇: 蒙牛收购澳洲奶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