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民望跌至历史最低
2019-01-31

【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香港政府多项民生政策引起反弹,最近收缩长者综合社会保障援助门槛的方案引起巨大争议,而特首林郑月娥的民望也下跌到历史最低位。

综合媒体报导,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在1月21日至24日进行调查,调查期间正值港府就4000元“关爱共享计划”派发申请表格。研究指出,林郑月娥最新的支持率为32%,较上次调查下跌5%,反对率则为52%,导致民望净值为-20%,是林郑月娥上任后最低位。

特区政府民望也同样下跌,最新反对率位49%,民望净值为-23%,一个月内下滑28%,也是林郑月娥政府上台后的最低点。

港媒指出,过去1月,港府分别调高了长者申领综合援助、并推行“三隧分流”、“中环湾仔绕道通车”以及“关爱共享计划”几项政策,唯方案不但错漏百出、亦无视民间广泛抗议、收紧对长者的福利补助,导致民意急速下跌。

事实上,国际民意调查机构GALLUP今年元旦前也公布一项全球“希望指数”调查,当中香港的“希望指数”从去年10分、急跌至今年-25分,成为全球倒数第五。

香港中文大学香港亚太研究所去年12月也进行了一项调查,调查反映香港市民对移民的态度变得相当积极,无论是有意移民、还是已经着手准备移民的人数均创新高。

美国《华尔街日报》早前报导,国际不断批评北京对香港的施压已经令这个城市变得不再自主和民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纪委娘子军“阵亡”原因揭秘

    下一篇: 传落马北京副市长陈刚敛财超千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