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落马北京副市长陈刚敛财超千亿
2019-01-31

【看中国讯】多家海外中文媒体1月29日报导称,中国网际网路网疯传一微信朋友圈截图,里面提到了1月6日落马的原北京副市长、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陈刚的一些贪腐内幕。

截图显示,陈刚被发现有现金1,648亿元人民币,房产60多套,黄金20吨。另外,还透露陈刚的儿子名下就有房产207套,豪车如云,直升机一架,名画古玩1,923件。不过上述消息仍没得到官方证实。

53岁的陈刚毕业于清华大学,曾在北京市担任规划委员会主任,并于2006年升任副市长,长期主管北京市国土、住房、城建、轨道交通等领域。2017年陈刚调离北京,先在南水北调办公室任副主任,2018年9月调中国科协任书记处书记。

早在2009年,大陆一位自称“专揭腐败的人”曾在题为《山水文园真相》的文章中披露,陈刚与李辙狼狈为奸,一政一商,陈刚利用手中规划大权给李辙批地,李辙则利用赚到的钞票为陈刚买官铺路,充当陈刚的“白手套”、“管家”。

据称,为掩人耳目,陈刚一上任就授意李辙尽快移民加拿大,然后以华商身份回国,由陈刚暗中批地给李辙进军房地产。李辙则将行贿款打给陈刚的妻子,陈妻现已移民加拿大。

陈刚落马后,大陆《财新网》最新报导称,陈刚在任职北京期间与目前流亡海外的北京政泉控股实际控制人郭文贵有交集。陈刚曾受国家安全部原副部长马建委托帮助郭文贵协调贷款、处理违建。此外,马建曾在自述认罪视频中提到陈刚曾在他的要求下为郭文贵提供帮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林郑月娥民望跌至历史最低

    下一篇: 明星县委书记  从典型到戏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