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十一”大三罢 13校声明“伐暴讨共”
2019-09-21

【看中国讯】香港13间大学的学生会13日发表联合声明称,鉴于港府继续漠视香港人的民意诉求,大学界将从10月1日开始,发起为期一周的全港三罢活动,并同时透过摆街站、放映等行动将港人的“五大诉求”带入社区;同时,香港“民阵”也因为15日集会游行的申请遭拒,宣布申请在9月28日与10月1日举行大游行。

13大专院校学生会发表联合声明 呼吁港人十·一开始“三罢”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香港大专学界之前为促使港府正面回应港人提出的反修例“五大诉求”,而从9月初发起了为期两周的罢课行动,并把13日订为港府回应诉求的最后期限。然而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日前仅宣布撤回修例,但是一直到该日,未再对其他求作出任何回应。

为此,13日晚间香港13间大专院校学生会发表了名称为《狂澜既倒,昂首迈进。全民备战,伐暴讨共。》之联合声明,宣布升级抗争行动,发起自10月1日到10月7日的全港“三罢”(罢工、罢课、罢市)。

这13间大专院校包括:港大、中大、科大、浸大、城大、理工大学、教育大学、公开大学、岭南大学、恒生大学、树仁大学、明爱专上学院、明爱白英奇专业学校和演艺学院。

声明称,在过去3个月中,香港人无畏无惧走上街头;9名义士用生命为代价作出了血的控诉;过千名同路人遭捕、面临囹圄之苦;数之不尽的香港人因警黑滥暴受伤,但“屠夫政权”仍冥顽不灵,至今仍拒绝完成港人五大诉求,妄图以迟到3个月的“撤回”来瓦解港人抗争意志,对此港人不会上当。

该声明还说,不义的政制容让港共政权恣意妄为,视港民如蝼蚁,“若不义政制不倒,未来必然再有下一恶法重临,继续残害港人。”对此,香港学界会坚守五大诉求并抗争到底,藉十·一“共匪掌权70周年”的契机,再发起抗争行动。

声明也呼吁港人释放抗争力量,积极投入从10月1日起的“三罢”(罢课、罢工、罢市)运动。希望能透过街站、放映会等行动,更广泛的去接触香港社会各层面,将五大诉求带入社区,并宣传全民三罢,透过扩大不合作运动,加大港共政权的管治成本。

各联署声明的学生会承诺,将为同学们的相关活动提供资源与协助。声明表示,即使长期抗争让人身心俱疲,但香港人“只有眼前路,没有身后身。”恳请香港人与身边人同行,坚持抗争到底,“直至荣光归于香港”。

香港中文大学学生会主席苏浚于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13日港府回应民众五大诉求的“死线”已满,高校学界决定升级抗争行动,目标直指北京政府的“十一黄金周”。

苏浚锋说:“10月1日开始的黄金周我们会罢课一星期,并趁机到大陆游客集中的区域向他们宣扬民主理念,此外也会推动美国国会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抗争行动到了这个阶段,我们什么都要尝试。”


民阵发起十·一大游行
同一天(13日),香港“民间人权阵线”(民阵)也宣布:因提出的15日游行集会活动遭警方否决,就此提出的上诉在13日也遭驳回,决定将游行集会活动更改为在9月28日与10月1日举行。

民阵发言人岑子杰发表声明,谴责警方和上诉委员会否决13日游行集会的申请是不公正的。他说:“禁止和解散游行应该是警方最后手段,但警方竟然以想像出来的恐惧,马上以禁止的方式处理,这是绝对不合理的。警方为了禁止民阵的游行,就连民阵的游行有过百万人参与,也说得出口,打击民阵游行的决心是非常坚决。”

岑子杰宣布,民阵已提出申请在9月28日与10月1日中共建政日再主办游行。他同时强调,港人应该拥有游行集会权利,警方的手段只会刺激、促使更多人以合法游行集会外的方式表达意见。


转自《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黄之峰何韵诗在美听证   促香港人权法

    下一篇: 港警发声明威胁:可使用实弹对付示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