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的风水 卧房篇
2019-09-07

文│三川

风水中的阳宅三要素:“门、主、灶”,指的就是“大门、主卧室、厨房”,这三个地方掌管著全家人的健康、财富、事业、姻缘。

其中,大门也包括门后的玄关及客厅,主卧室也包括了其他的卧房,而厨房也包括餐厅,这就是完整的阳宅风水。

人的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觉,而卧房就是我们每天睡觉、休息养生之所在,如果风水摆设不妥当,不但会影响睡眠质量,也会影响身体健康。

有一个好的卧房风水,不但可以住得舒适,还能对健康、事业、爱情、财运有所助益,一举数得,何乐而不为呢!

以下为大家解说卧房风水之宜忌。

卧房面积宜适中
人体就是一个能量体,会不断的发光、发热、散发阳气,无时无刻在向外散发能量,就如同工作中的冷气机,房子的面积愈大,所耗损的能量就愈多。

所以,卧房面积过大容易导致人体耗能过多,易造成身体虚弱、体弱多病。最理想的大小是10~33平方公尺之间。

卧房格局宜方正
方正的格局可使屋内的空气流通顺畅、能量易于循环流动,让居住者的身体健康良好。方正格局的房子实用性强,摆放家具非常方便,且会给人一种四平八稳的空间感,令人心平气和、舒适放松。

卧房宜有窗户
一般的卧房最好都要设置窗户,一来可以让空气流通,二来能令采光充足。阳光充足的房间阳气充足,较不会聚集阴气及秽气,居住者才会比较健康,若光线不足则刚好相反。但是窗户切忌不能设置在床头及床尾,以免受到冲煞。窗户最适合在床铺的左右两侧,但必须跟床铺隔一段距离。若是阳光太强,可以加装遮光性及隔热性佳的窗帘。

卧房宜有阳台
家中的卧房不论是主卧房或是老人房、小孩房,最好都能有一个外推的阳台,不但能拓展视野空间、令空气流通顺畅,在风水上有如拿水盆去接外面的雨水,把外界的财水接进来,可增加外地远方财,促进个人的事业向外发展。若在阳台种一些中型植物盆栽,可增加贵人及财运,但不宜过多,数量宜在四盆以下。从房间向阳台看,盆栽放在左手边可以旺男生,放右手边可以旺女生,放中间可以挡迎面而来的外煞,非常实用。不过阳台围墙不宜过低,以免发生危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睡衣要选择什么样的面料为好

    下一篇: 家庭减噪五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