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记者探秘中国顶级党校
2019-07-31
【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历来神秘的中央党校是中共培养干部的最重要场所,到底党校内是如何运作的?外媒记者最近在官方“安排”下参观了中央党校,披露见闻。

自由亚洲日前引述《华盛顿邮报》一篇报导,指自从2012年中共十八大之后,当局试图进一步把中国共产党置于社会的中心位置,极力加强党的意识形态灌输。在这场对中共的宣传运动中扮演核心角色的是位于北京西北部的中央党校。成百上千名来参加培训学习的党员干部,在这里被教授怎样维护共产党的统治。

报导提到,政府官员最近决定外国记者可以在有监督的情况下参观党校,这是为了展示校园“开放、整洁”的形象。而这与中共近年著力打造国际形象的做法一致。

报导称,穿梭在教室和宿舍之间的学生在这里学习的内容与普通的中国大学不同,学校的官员说,在这里学生们学习的是中共赖以统治中国的意识形态武器,如马克思列宁主义、党的发展历史、宣传策略和习近平思想等。

校领导介绍,在中央党校学员们会讨论很多其他地方不会触及的敏感问题,比如文化大革命和六四等,但目的只是为了了解党史,以及所谓“寻找前进道路”。

报导援引一名中国问题专家揭露中共让外媒“参观”隐藏的动机,就是当前中共正试图使自己不仅在中国百姓的眼中,而且在对中共隐蔽的全球影响力日益警觉的外国的眼中“正常化和合法化”。

据悉,这些学员们到中央党校进行为期3到6个月的学习,结束学习后有望被派到更高的省部级等部门任职。那些即将到宣传部或组织部等重要部门任职的干部,在上任前通常也会到中央党校进行几周的课程学习。

中央党校因培养大量贪官而臭名昭著,近年落马官员的履历多显示在中共党校“培养”过,甚至最高学历就是党校学历。中共中央党校是名符其实的“养虎场”,如贪污近14亿,包养情妇多名的原湖北省副省长郭有明,曾六次进入中央党校培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有几条路可以走?

    下一篇: 良警VS黑警 香港警队撕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