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搬新家紧靠中领馆
2019-05-23

孟晚舟豪宅。(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华为财务总监孟晚舟近日搬入温哥华最昂贵的豪宅区,紧靠中国领事馆,由于其新家刚刚经过大规模装修,因此有人质疑其家中是否挖通了直达中领馆的地道。

孟晚舟于5月11日搬入这所位于桑拿斯区(First Shaughnessy)的更大豪宅,价值超过千万加元。这距离孟晚舟获准以1,000万元保释正好五个月。

桑拿斯区是温哥华最昂贵的豪宅区,美国总领事馆官邸也在该区。同时,从孟家转个路口,可抵达中国驻温哥华领事馆,两者相距不过450米。孟晚舟引渡案将于9月23日再度开庭。这期间她会一直居住在这里。

豪宅区安保人员证实,孟晚舟的这栋豪宅一个月前还在装修阶段,他们就开始装设安保设备了。

桑拿斯区的地产经纪乔玲表示,这样让中领馆和孟晚舟联络更方便了,中领馆也在附近,谁知道他们有没有密道、有没有通讯系统在里面互相联系啊?谁都不知道的。她现在也被中领馆方面保护著嘛!

乔玲还说,基于隐私,孟晚舟当然会选择这个房子,因为桑纳斯区每一户房子都有很大的土地、隐密性高,外面都看不到里面,而且都有门房。

评论人士横河也在自媒体节目质疑孟晚舟搬新家前,经过了大规模装修,是否挖通直达中领馆的地道还不好说。

依据法庭的保释令,孟晚舟24小时受安保监视,每天每个时段都有3~4名安保人员负责紧盯孟晚舟。她可以在豪宅区自由活动,但晚11点至早6点之间一定要在家中,尽管如此,如果其豪宅有秘密通道,孟晚舟仍有逃走的可能。

孟晚舟于去年12月1日在温哥华国际机场被捕,她当时从香港前往墨西哥转机前往G20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美国当局要求加拿大引渡她,指控华为欺骗汇丰等银行并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之后,孟晚舟交出700万美元保释金。保释听证法官批准了她的律师提议,在她第28大道的家被软禁而不是关在联邦移民拘留所。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封锁维基百科

    下一篇: 军队下发文件 曝习近平隐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