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崩效应初显?传韩国多家金融机构将弃用华为
2019-05-21

有韩国金融业人士周二向韩国媒体透露,多家韩国金融机构将放弃在网路系统中使用华为设备。

据《韩国时报》报导,在美国总统川普最近决定将华为列入黑名单之后,韩国农协银行(NongHyup Bank)、韩国证券电脑公司(KOSCOM)和其他几家金融机构,出于对安全问题的考虑,正急于把华为从其网络系统中排除。

这篇报导并引述消息人士透露,韩国农协银行一直延后执行的一个与华为合资企业合作的标案,恐怕会彻底放弃。

2018年11月,韩国农协银行曾选择与韩国电信龙头KT和华为的合资企业合作一项总价1200亿韩元的标案,更新该银行全国分支机构的金融网路系统。但华为设备的安全问题在海外引发越来越广泛的关注,韩国农协银行便一直延后执行这项标案。前几天农协银行曾对外表示,有关问题将在这一周内作出决定。

现在,有消息人士告诉《韩国时报》,“农协银行将不会采用华为设备,而是透过升级继续使用现有的Nokia设备”。

报导表示,韩国证券交易所拥有的IT系统供应商KOSCOM,也已决定采用Nokia设备来升级他们的网路系统而非华为。消息人士称,该项目的合作伙伴KT是在对华为设备进行测试后才决定选择Nokia。

此外,新韩银行(Shinhan Bank)、韩亚银行(Hana Bank)等使用了华为设备的韩国金融机构,出于担忧川普政府的禁令可能会影响到华为设备的后续系统维修问题,也在考虑换掉华为的设备。

有舆论认为,这是美国将华为列入禁售黑名单后雪崩效应开始出现的征兆。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湖南张家界公安局政治部主任在家自杀身亡

    下一篇: 中国非洲猪瘟殃及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