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将关闭“民意研究计划”
2019-04-30
【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公布,从今年7月起将脱离香港大学社会科学院。总监钟庭耀表示,将不畏压力、自立门户,成为独立智库“香港民意研究所”。 

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于1991年成立,研究队负责有关研究的设计,包括抽样调查方法、问卷调查设计、督导、数据分析及报告撰写。该计划一直以来对香港政府及特首进行民意调查,曾“得罪”港府及亲建制派人士,2000年开始港大宣布不再资助该计划,需要自负盈亏经营。 

23日早,港大民研召开记者会,宣布7月起将脱离香港大学社会科学院的消息。钟庭耀在会上表示,自己也将于3个月内退休,此刻离开的心情“无怨、无恨、无悔”。他表示,将发起众筹600万元,成立“香港民意研究所”并继续领导民意调查,强调“只要还是我领导的一日,肯定不会为五斗米折腰。” 

过去计划对特首民望、六四事件、一国两制、港人身分认同等进行的定期调查,日后将依靠众筹才能继续推行。钟庭耀坦言,“不会期望得到国家机构和建制力量支持”。此外,钟庭耀指出自己即将于3个月内退休,因此也忧虑自己退任总监后,港大民研或会失去其独立性。 

港大民研一直被视为亲北京和建制派的“眼中钉”,并屡次被政府打压。 

目前除了港大民研外,并没有其他大学涵盖政府当局眼中“敏感”的研究。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经济数据背后的隐忧

    下一篇: 国民党决议确定 初选纳入韩国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