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2019华埠樱花节開幕
2019-04-25

纽约中华总商会和孔子大厦董事局于18日举办了“2019华埠樱花节”新闻发布会。右圖:孔子大厦周边的樱花正在欣然盛开。(摄影/舒馨)

春意盎然,华埠樱花树的枝头上都渐渐吐露了芬芳,层层绽放。这预示著一年一度的华埠樱花节的到来……尤其是4月的后2周,更是华埠樱花盛开的好时节!

纽约中华总商会和孔子大厦董事局、孔子大厦租户联谊会,于18日举办了“2019华埠樱花节”新闻发布会。宣布:

427日(周六)上午11点~下午5点,“华埠樱花节”将在孔子大厦包厘街广场举行,剪彩仪式,于下午1点开始;届时民众相聚于此共同迎接春天的到来。

当日,将有超过30多个商家摆摊设位参与,为社区民众提供相关咨询、服务,推广、繁荣纽约华埠社区。而每年都参与的文艺团体,今年也一如既往,为民众带来有一台精彩的文娱歌舞表演。此外,现场还有颇受欢迎的抽奖活动等。

纽约中华总商会董事长于金山表示,孔厦种樱花已有20多年的历史了,第一批樱花树种在地威臣街(Division Street)上,当时,是纽约市政府公园局赠予的7棵樱树,自此,孔子大厦每年都出资出力,亲自栽种樱花树,令周边的樱花树逐年增加,今年种的是5棵樱树,因此,环绕于华埠地威臣(Division Street)、包厘街(Bowery Street)、孔子大厦周围,现已陆陆续续有120多株樱花树了,正欣欣然绽放著粉红的花朵……除樱树外,孔厦还有其他多姿多彩的植物、五彩缤纷的花卉,如:桃花、竹子、扁柏等,也都将于春日中绽放增辉、交相辉映。 孔厦可谓是纽约市市区中最漂亮的樱花社区了,希望大家在“樱花节”期间来中国城赏樱,而且在赏樱之余,还可以购物、就餐、走亲访友、游玩等,华埠樱花节当天更有丰富精彩的节目表演,以及各摊位提供社区的各种资讯,希望更多的民众来到华埠,推动中国城的经济蓬勃发展。

邓遐勋副董事长还介绍了樱花的起源,樱花的原生地是喜马拉雅山和云南一带,属蔷薇科植物。现在虽然人们因日本而认识了樱花,樱花也因日本闻名了世界,但据日本有一些人称,坚信他们本人是中国云南白族人的后裔……由此,樱花便因迁徙,而后可能传去了日本、韩国。所以,其实樱花的“祖先”还是在中国。

本次,华埠樱花节参与商,包括:帝国蓝十字健保、安保健保、城市健保、观音堂、长者完全健保、康逸健保、苹果银行、王嘉廉社区医疗中心、皇佳银行、常常健保、是选举委员会、纽约地区人口普查中心、爱迪生电业公司、联合健保、寿星花园、亚太互助会、大利参茸行、亚太公共事务联盟、联合民主党、必达律师楼、长老下城医院、纽约检察官办公室、万有护理公司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大华府社区活动看板

    下一篇: 蒙郡举办公平住房信息交流会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