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再批孟宏伟贪欲不知止 如老鼠偷吃米
2019-04-09

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长孟宏伟日前被“双开”后,官媒再用老鼠偷吃米缸中的米,来比喻孟宏伟的贪欲——“不知止”。

《中国纪检监察报》4月8日刊文称,“不知止”是近年来被查贪官的“通病”,他们财迷心窍,欲罢不能,“什么事都敢做,什么钱都敢要”;并点名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长孟宏伟、食药监总局前副局长吴浈等人就是这类人。

文章还用一只老鼠掉进了一个半满米缸,不断偷吃米而不愿跳离米缸,最终因米被吃光,老鼠活活被饿死在米缸里为例子,说明孟宏伟之流的贪欲。

文章称孟宏伟等人贪欲“不知止”,才带来灭顶之灾。

但外界对此说法表示质疑。在当今中共官场上,几乎人人都贪污的时代,当局冒着国际舆论压力,紧急抓捕了时任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并兼任公安部副部长的孟宏伟,是因为他可能涉嫌更大的案件或阴谋。

去年10月初,身在法国的孟宏伟妻子Grace Meng(中文名,高歌)突然到法国警方报案,说孟返回中国后就失联,引发国际舆论哗然。

去年10月7日,当局宣布孟宏伟因“涉嫌违法”被调查。

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主席魏京生、北大前教授夏业良等多人认为,当局紧急抓捕孟宏伟,不应该因他是周永康的心腹,而是他可能涉嫌了更大的案件或阴谋,当局才快速抓捕了他。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孟宏伟涉嫌参与2018年的北戴河未遂政变案;因为案件重大而紧急,北京当局才不顾影响而紧急对兼任国际刑警组织主席的孟宏伟问话。

3月27日,当局通报,孟宏伟涉嫌“严重违法”被开除其党籍、公职(简称,双开),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通报指,孟宏伟不仅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纵容其妻利用其职权搞特殊、谋私利,而且还“对抗组织”,拒不执行当局决定,“滥权妄为”。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孟宏伟被指“对抗组织”、拒不执行当局决定、“滥权妄为”等,这些都是严重的“政治问题”,这与当局强调的“维护习核心”背道而驰,这是他被查的根本原因。

现年65岁的孟宏伟,被指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心腹,长期在中共公安部工作。周永康2003年任公安部部长后,第二年,孟宏伟就被提拔为副部长、党委委员,并兼任国际刑警组织中共国家中心局局长,成为周的重要副手。

孟宏伟被抓和被“双开”后,中共公安部都曾专门召开会议,称要肃清周永康的“流毒”影响,要严查“两面人、两面派”。

陆媒《北京青年报》旗下的微信公众号“政知圈”曾刊文称,孟宏伟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任公安部长及政法委书记的周永康老下属。

周永康2014年落马,2015年被判处无期徒刑。周永康被指与江派薄熙来、江泽民、曾庆红等人,密谋政变,他们企图在中共十八大后二至三年内夺取习近平的权力,让薄熙来接替习近平的权力,但该阴谋因王立军出逃到美国驻成都领事馆而曝光。随后,薄熙来、周永康先后被抓。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被学生举报 重庆教授丢职

    下一篇: 港媒:华国锋是毛的私生子 要恢复身世被中共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