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学生举报 重庆教授丢职
2019-04-07

【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中国大陆最近接连有教授因言论惹祸,继清华大学教授许章润因批习遭撤职后,重庆师范大学教授唐云也被指“损害国家声誉”,遭降级撤职。值得注意的是,不少教授被学生“举报”,情况宛如文革重临。

微博29日流传一份重庆师大文件,指教授唐云在本年2月25日“鲁迅研究”课程教学上,“发表损害国家声誉”的言论,“违反政治纪律及教师职业道德,在师生中造成不良影响”。3月20日,当局决定撤销其教师资格并降级处理,由专业技术五级降至七级。

唐云接受港媒查询时,表示自己正在申诉过程中,“不便接受采访,也不便说什么。”

此外,微博上也流传唐云撰写的“离别诗”:“今天带著耻辱离去,明天,我定会戴著桂冠而来,这是我的讲台。”他又上传了大学演讲厅的照片,留言道:“三十三年后我第一次离开,这是我的学生,他们并不都是犹大。”

现年56岁的唐云,是上海复旦大学文学硕士,毕业后一直在重庆师大任教至今,可谓重庆师大的老班底。他更写了以“歌乐山连缙云峰,嘉陵江汇长江浪”开首的重庆师大校歌。内地作家郭大章也是唐云的学生,郭近日在社交平台撰文,忆述唐曾在讲课时,“讲到过去一些历史,在讲台上忍不住哭泣”,并形容唐是真正的“知识分子”、“坚持良知”、“用文字声讨和反思今天中国的大学教育”。

虽然唐被撤职,但到底唐说了些什么,至今仍然无法查到,目前确认的消息,只有唐云是因为遭到学生“举报”而遭受“处分”。翻查唐过去言论,不少都是反对中共体制。

港媒形容,事件如同重回中共发动文化大革命时期,社会“举报”成风,严重摧残人性和社会伦理、摧毁人类的良知。

时事评论员刘锐绍向《苹果日报》表示,中共是一个内斗严重、不断猜忌的体制,“举报是消灭『敌人』的手段,现在当局甚至设有明确的举报体制,利诱鼓励举报,提供奖金等,以致情况一发不可收拾。”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大学毕业生 就业率数据灌水

    下一篇: 官媒再批孟宏伟贪欲不知止 如老鼠偷吃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