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毕业生 就业率数据灌水
2019-04-07

【看中国讯】中国今年高校毕业生达834万创新高,就业市场再次面临巨大压力。统计数字显示,中国多数大学的毕业生就业率都高达9成以上,被怀疑“数据灌水”。许多学校为拿出虚假的高就业率,甚至强迫学生在毕业前必须提交假就业证明,否则不发给毕业证。

中央社报导,例如,广东某所大学便要求毕业生,在5月底之前上交包括就业协议书、就业推荐表、高等学校毕业生登记表等3份就业相关资料。如果不交就领不到毕业证书。

一名肖姓学生表示,有许多同学因为没有工作单位,只能假造证明交差;有些企业还会以三方协议为条件刁难学生,甚至给学生特别低的薪资。另外一名王姓学生则表示,学校甚至会替学生代办,与企业签订就业协议,防止学校就业率数字不好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扶贫资金去哪里了

    下一篇: 被学生举报 重庆教授丢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