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吾尔人权议案再受关注
2019-01-27
【看中国讯】美国共和党籍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以及民主党籍众议员托马斯·索兹,1月18日分别在众议院重新提出有关反制中国当局打压维吾尔人人权的议案。

这个议案曾在去年底提出过,但是由于国会假期休会,耽搁了审议,所以现在重新提出。史密斯表示,迄今为止,已有一百多万维吾尔人和其他突厥穆斯林少数民族成员在新疆被关押在政治再教育营里,而且一些维吾尔维权人士的整个家庭成员都被失踪,其中包括已拥有美国国籍的人。更有甚者,据报导,被关押的人还遭受殴打和酷刑。

史密斯议员说,新疆的人权问题现在已成为世界上最为紧迫的人权挑战。中国政府正在破坏维吾尔人和其他突厥穆斯林人的宗教与文化。面对这些暴行,美国政府不能保持沉默。美国国会和国际社会必须作出协调一致的行动,不但追究涉嫌参与新疆人权迫害的中国官员和企业的责任,而且还要保护美国公民和他们家属的安全。

众议员托马斯·索兹表示,美国政府必须针对中国当局打压人权的行为进行反制,从而向中国当局表明,它在新疆的行为是不可接受的。

据国会发布的有关信息介绍,该议案要求美国行政当局动用《全球马格尼茨基法》中的制裁条例和美国商务部的“实体清单”来制裁那些参与新疆迫害行动的官员,以及限制进口那些参与新疆大规模监控和监禁维吾尔人的企业的商品。

这个议案还呼吁美国国务院设立一个称为“美国新疆事务特别协调员”的职位,以便及时应对新疆发生的迫害人权行为,并对中国政府、中共,以及国家安全机构中参与迫害人权的官员实施应有的制裁。

众议院的新疆法案还要求美国国家安全局定时就新疆地区安全情势提供评估,并提供有关中国当局打压、大规模监控和监禁维吾尔人所造成的区域性安全威胁的报告。该报告还应该包括参与建造和运营新疆再教育营的那些公司的清单。

议案要求“美国全球传媒署”总裁就中国政府恐吓自由亚洲电台维吾尔语部员工的情况做出汇报,并制定如何反制中国政府在全球传播有关维吾尔人的假新闻和宣传的策略。

议案还要求国务卿定期提交报告,介绍有关新疆被任意监禁的人数、那些再教育营的情况,以及新疆当局实行监控的方式等。

美国参议院也于1月17日重新提出了类似法案,该法案的内容与众议院的版本大致相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奶茶妹”悉尼豪宅售出 亏270万澳元

    下一篇: 【时事论坛】重申九二共识 反助蔡英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